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小鳥蓋屋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鳥蓋屋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年五月的一個清晨,我的房間傳來了“咕咕”的鳥鳴聲,我馬上來到小房間,只見窗外的花盆裡有一隻野鴿子,全身是灰白色的,脖子上像一個黑白相間的圍巾。我仔細端詳,原來那隻鴿媽媽是“孕婦”,在花盆裡下了兩個蛋,我興奮地告訴了媽媽。媽媽也很高興,並說,鴿媽媽要孵蛋,養孩子了。“那太好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

  鳥媽媽整天坐在花盆裡孵蛋。一開始,我擔心會挨餓,便從廚房裡拿出了米,放在花盆裡,鴿子媽媽過了一會兒便慢慢地吃了,就這樣,鳥媽媽天天精心孵鳥蛋。十幾天後的下午,天突然下着傾盆大雨。鳥媽媽為了孵蛋,身上被淋得濕漉漉。我看着十分心疼,於是,就要給鳥媽媽做一個房子。說干就干,我找來硬紙板,剪下一段又一段,再用透明膠粘上,放點沙子當被子。說完,我就把“房子”放在花盆上。心想着這下可好,鳥兒不淋雨了。可過一會兒,鳥媽媽飛走了,我一直在花盆旁守候,等待它歸來住新家。誰知,鳥媽媽一去不復返了。這時,我哇哇大哭。媽媽告訴我,因為鳥兒以為我在傷害她,想捉它,鳥兒在保護自己才飛走的。

  去年,鳥媽媽又來我家窗檯生了蛋。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沒管它,只是天天在一旁看着它。二十天以後,兩隻小鳥兒成功的被孵出來了,全身毛茸茸的十分可愛。鳥爸爸也來了。看見鳥兒一家其樂融融,我開心極了。

  從這件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鳥兒是野生動物,是屬於大自然的,我們不能違反自然規律,違背客觀規律是不通的,只要有科學發展觀,才能實現美好夢想。

  指導老師:林芳

  青陽縣實驗小學 602班 舒暘

您正在瀏覽: 給小鳥蓋屋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鳥蓋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