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鳥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鳥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心:由衷而外、情不自禁、一觸即發。愛心:值得擁有。感受吧! 

  淡淡回憶,不禁想起了很多愛心事件兒。與此同時,我又不由自主的想起兒時的愛心事件,真好! 

  那一年,我還很小!但是,具體的情形對我來說,至今猶然一新!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堂哥,還有堂姐一起去姥姥家去玩。我去了樹林里,叫堂哥把我抱到樹根上搖蕩,搖來搖去的,真有趣!這時,堂姐走了過來。嚇得我急忙一鬆手,摔了下來。好痛,真掃興!儘管如此,還是沒有瞞過堂姐的“火眼睛睛”。她訓斥道:“真是的,什麼不玩,玩這個!很危險的,以後不要再玩了。”“很牢固的,不要緊!”我撇撇嘴說道。“你看看,這也叫牢固!貪玩也要找個好理由嘛!”堂姐氣呼呼的說道。“對”!堂哥在旁邊附和道。說完就折斷了樹枝,隨後揮舞起來。比我還淘氣,理由一點也不充分! 

  過了許就后,堂姐在姥姥家發現了一隻受傷的小燕子,翅膀還正流着血呢!原來是堂哥太頑皮了,捅了燕巢,打傷了燕子。堂姐也懶得責備他了,拿起燕子就帶往醫院。血是止住了,傷勢也大有好轉,就是需要照顧幾天。 

  堂姐就擔負起了照顧燕子的這個重任。她把燕子寄養在我家,用乾枯的稻草為燕子做了個舒適的巢穴,沒天還固定時間過來照顧燕子。又是喂水,又是餵食,可我堂姐累壞了。最主要的還是治療。我家離醫院挺遠的,何況是驕陽似火的夏天。每次堂姐都抱着小燕子去醫院,打完針后又帶它回來。來回跑來跑去的,誰受得了啊!每當堂姐氣喘吁吁回來時,我心裡都是酸溜溜的,總是不由自主為她倒上一杯冰鎮涼茶。我這個人平時很懶的,決不輕易為任何人倒茶。至於為什麼要為堂姐倒上一杯冰涼的茶水?我也不懂。總之一看到堂姐這樣,就呈現出一絲絲的同情心。我不明白堂姐為何要照顧那隻小燕子?我也多次勸她,根本不必為一隻燕子而操心。可她就是不聽,倒還挺自在的照顧小燕子。何必呢!真的很難懂。 

  經過一陣子的辛辭,小燕兒已經完全康復了,可以放生了。於是堂姐在一個凌晨的清早,為小燕兒喂完食后就放生了。 

  過了十多天後,我漸漸地把這件事給淡忘了。又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坐在沙發上吃零食,看電視。忽然一隻燕子叼着一些樹枝飛了進來,就這樣連續了好多次,它在這裡做了一個巢穴,住了下來。於是我就猜想,這會不會是上次被堂姐救了的那隻燕子呢!我上了樓頂看了看,結果還是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不是那隻燕子,而是那隻燕子外加一群燕子蛋。我頓時感悟:動物也是有血、有淚、有情誼的。我決定收養它們,照顧它們,這群可愛的小傢伙們。 

  愛心:不需要任何的斷定,唯一的是永恆。

您正在瀏覽: 人鳥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鳥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