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包公審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包公審驢》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包公審驢》這個故事。它講了古時侯,有一個窮人叫王五,他有一頭能幫人干很多活的驢,王五把這頭驢當成珍寶,把它養得非常的鍵壯。有一天王五去小鎮買東西,回來后他健壯的驢不見了,讓人換成了一頭瘦弱的驢,萬般無奈之下 ,王五隻好將驢告上了法庭。包公先是把驢關上三天,不給東西吃,然後,把這頭驢打了四十大板,之後就把它放了,讓人看着,看它去了誰家,就說明誰家偷了王五的驢。最後,王五的驢自然也就找了回來。偷驢的人受到了懲罰。 

  一開始我讀這個故事的時候,感覺很奇怪,包公說他要審驢,我想驢又不會開口說話,你說包公是不是一個糊塗法官。後來我才知道包公是在利用這頭驢,包公可真聰明呀! 

  這個故事情節曲折很吸引人,王五很窮,他就靠這頭驢來維持生活。當驢丟了以後,我真為他着急,而他又遇到一個糊塗法官竟然要審驢,這即讓人驚奇,又讓人好笑。按照常理,王五的驢丟了,就應該派人去查找,包公的做法讓人不可理解,可最後的結果卻又讓人心服口服。 

  通過這件事是我想到了這麼一句話:‘只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所以,當這種事在我們身邊發生時,我們應向包公學習,用智慧的頭腦去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讀《包公審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包公審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