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黔之驢》中的“驢”與“虎”(短篇)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黔之驢》中的“驢”與“虎”(短篇)_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黔之驢》中的“驢”與“虎”(短篇) 標籤:黔之驢作文 看《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看《暖春》有感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

剛開頭作者就說黔無驢,這就難怪當地老虎少見多怪,是之為神。加之其外表龐然,所以向來稱王稱霸的老虎“蔽林間窺之。”虎因一無所知,而有所畏懼。而驢卻偏偏不知深淺,沒有自知之明,大叫一聲,雖一時嚇退了虎,但在虎的一再觀察下,終於有了懷疑。於是虎一再挑釁,而驢終於耐不住虎的試探,一“蹄之”而顯真相。最終葬身虎腹。由此觀之:驢外強中乾,虛張聲勢,不自知;而虎卻謹慎小心,不盲目,知己知彼,最終戰勝對手。 

  這篇課文借驢為喻,諷刺不自量立,自去滅亡的惡人。表現了老虎機智勇敢,還告訴我們那些貌似強大的東西並不可怕,只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就一定能戰勝它。

您正在瀏覽: 我看《黔之驢》中的“驢”與“虎”(短篇)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黔之驢》中的“驢”與“虎”(短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