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災區中的一對父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區中的一對父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四川的災區中,有一對父子頑強地生存了下來了。他們得知有地震的時候,立刻逃生,但是母親為了回家拿財物的時候被瓦礫活活的壓死了。這是多麼悲慘啊。 

  災區中,他們幸運地生存了下來 。當然他們也被失去了母親和妻子哭了3天3夜,但他們想:再這樣下去也沒有辦法,上天這麼保佑我們,我們應該珍惜這個機會。父親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兒子,兒子留着眼淚說:“爸爸,你說的對,那我們應該怎麼做?” 

  兒子的一句話,讓父親沉思了。 

  家裡的那一塊田地,已經被石頭,磚塊壓在下面了。父親和兒子利用一天一夜的時間把磚頭都搬開了。然後,他們尋找了幾顆種子播種下去。“我們的肥料呢?”兒子疑惑的說。“不知道嗎?尿就是最好的肥料啊。” 

  一天又一天地過去了,這一對父子終於習慣這裡的生活。他們慢慢地建起了他們的新家,植起了小樹,又在家園旁種滿了花。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它給我們的人生哲理是凡是做什麼事都要懷着一顆積極的心,懷着一顆勇敢的心。

您正在瀏覽: 災區中的一對父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區中的一對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