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湖變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湖變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太湖變了 

“太湖美, 美就美在太湖水。”去年五、六月間,太湖大規模爆發藍藻。太湖水因此被人戲稱為“太湖霉,霉就霉在太湖水”。 

現在,許多工廠的工業用水不經處理直接排放到河裡。居民的生活污水更是通過各種下水道倒進河中。這些污染了的河水最後流進太湖,導致太湖水日漸富營養化,藍藻得到充分的營養,為大爆發墊定基礎。2007年初夏,藍藻終於爆發了。錫城居民的自來水籠頭裡流出“有味”的黑水。看着“臭”水,居民紛紛衝進超市,將“瓶裝水”搶劫一空。當時,通往錫城的高速道路上,運水車一輛接一輛,成了一道“迷人的”風景。雖然家家都有乾淨水可用,但代價昂貴。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面對此次“飛來橫禍”,政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有潔凈的水可用。一方面, 派出數十隻船撈水裡的藍藻,另一方面,加大自來水的凈化力度,減少自來水的“臭味”。 

我們要以“此次藍藻爆發”為教訓,改善我們的母親湖——太湖的生態環境。政府應加強對污染企業管理力度,必要時堅決關閉重污染企業。居民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性。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太湖變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湖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