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低碳,讓校園更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讓校園更美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你低碳了嗎?”如今,這句話已成為年輕人之間的問候語。哥本哈根全球氣候會議過後,“低碳”一詞迅速風靡全球。低碳,顧名思義,就是較低地排放以二氧化碳為主的溫室氣體,通俗地說,就是環保。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美麗的自然風光總令人嚮往,而隨着科技的高速發展,這美麗的景色慢慢減少,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的確,現在我們的環境每況愈下,科學家憂心忡忡地預言,如果人們仍像現在一樣不加以保護環境,不久的將來,地球將不復存在。

  然而,鐵一樣的事實擺在我們眼前,不少同學仍不聞不問,依然“奢侈”地生活:早上,同學們背着書包來到教室,見桌椅上有一層灰,便從課桌中取出一張餐巾紙,擦了幾下便扔進紙簍中了。擦桌子完全可以用抹布擦,不但擦得乾淨,而且還環保,一舉兩得:下課鈴響了,同學們一個個飛也似的奔出教室,卻沒有人顧及到教室中那還亮着的燈;中午吃飯時,有些同學圖方便,明明帶勺子,卻用一次性筷子吃飯,用一次性筷子不僅浪費,而且不實用,筷子上的刺不小心還會扎到手。試想一下,如果每人每天都用一次筷子,一年365天,得有多少棵百年大樹倒在伐木者那電光閃閃的鋸子下!

  捫心自問下,自己是否也想上述表現那樣?其實,想做到環保低碳並不難,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們盡量乘公交車、步行上下學,少讓父母用電動車、摩托車、私家車接送,電動車上的電瓶扔到水中,再清澈的水也會變得渾濁不堪,扔到泥土中,在肥沃的土地也會變得貧瘠,而摩托車、私家車排放的尾氣也會污染環境;遇到上體育課、做操等時候,我們應關閉教室內的電燈和多媒體,節約用電;飯前便后洗手時,不要補水量開到最大,開到中等量即可,這樣,洗一次的水邊可以洗兩次,如果次次這樣節約,就能節約更多的水。洗完手后,要及時關緊龍頭,不再讓龍頭“滴答”;中午吃飯時,要用勺子,方便了自己,也為環保事業獻了一份力,不僅如此,生活中,我們也要少用一次性產品……為了我們的未來,難道我們不應該倡導低碳生活嗎?

  低碳,對於點點滴滴的水是一種幫助;低碳,對於校園中的花花草草是一種幫助;低碳,對於我們的生活更是一種幫助!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保護環境,節約資源,倡導低碳生活,讓我們的校園更美麗,讓我們的生活更美麗,讓我們的地球更美麗!

  江蘇省無錫盛岸實驗小學六年級:郭雨晨

您正在瀏覽: 低碳,讓校園更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讓校園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