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碳外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外公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歡迎聯繫站長

  低碳外公 

  方城小學五(3)班 陳昱銘

  現在,全世界的人民都在呼籲,要過低碳的生活,節約能源,保護環境。在我身邊,也有不少這樣的人。其中,我最敬佩我的外公,因為他不僅嚴格要求自已要做到,也無時無刻提醒着身邊的人要注意環保,注意低碳。

  外公曾夢想有一部屬於自已的小轎車,不管自已想到哪兒去都能開。但自從知道全世界人民多在呼籲要過低碳的生活后,外公便不再想買小轎車了。他決定要從自已做起,過低碳的生活。他每天還是一如既往地騎着他那輛破舊的自行車上下班,如果去路橋、溫嶺這一些比較遠的地方,一般都是乘公交車去的。每當他看見爸爸開轎車,我坐在後面時,都會禁不住說兩聲:“你們爺兒倆也不要總是這樣坐在轎車裡,這樣對身體即沒有好處,也污染環境。你們也該學學我這老頭子了,騎騎單車走走路,這樣不僅可以環保又可以鍛煉身體,豈不是一舉兩得?”每次聽到這話,我和爸爸都會慚愧地笑一笑,表示知道了,外公也總是會高興地點點頭,似乎慶幸又教育了倆個人,促使了更多的人參加了低碳環保的行例。

  外公對於節約用電也是相當重視。他的卧室里有好幾個插頭,但他向來都是用的時候插上去,不用的時候立刻拔掉,免得浪費電。外公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也是會時常開空調的,可他一般都是把溫度調到25度或26度,因為電視上說開到26度時會減少空調的用電量,但如果開20度的話,不僅會導致過度浪費電能源,還會使水能源遭到一定的流失。開二三個小時后,外公會關掉空調,改用電風扇,再打開窗戶,通通風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外公的卧室里也只裝有一盞節能燈。節能燈與其它我們平常用的燈不同,它可以節省許多電源,燈光也很亮,價格也不貴,是一種很實惠的節能燈。

  外公對於用紙巾方面也很在意的,他總是叫我平時少用紙巾,放手帕在口袋裡,還有一些一次性的東西也盡量不要用,做到節約環保。記得有一次,老爸要去買快餐,正要出門,被外公叫住了,我們以為是什麼事,原來外公手上拿着一隻飯盒,對老爸說:“你去買菜總要拿着這個吧!”我一看明白了。哦,原來外公是說一次性的筷子呀,一次性的碗呀是不能用的,要低碳,要環保嗎!

  正是這些生活中的小事也能說明一個人良好的素質和品格,也正是這些小事,更使我對外公產生了一份敬佩之情。

  保護環境,過低碳生活。讓我們共同打造地球美好的明天!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低碳外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