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經營生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營生命》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秋日的黃昏,百無聊賴中獨於窗前枯坐。一陣秋風吹來,一片樹葉飄落在窗台上,我彷彿聽見它落在窗檯時巨大的聲音,心裡不禁一顫:曾經旺盛的青春,在經歷了季節的更迭之後,從枝頭飄零。任何力量都無法把落葉挽回枝頭,鮮綠如初。這是一個自然流逝的過程,生命如斯。於是無端地生出許多感慨,於是想到人的生命。 

  同樣的一塊土地,有人收穫喜悅,有人只能留下嘆息;同樣一筆遺產,有人成為百萬富翁,有人卻流落街頭,區別就在於怎樣經營。生命也是這樣,在歲月的長河中,我們每個人都是老闆,生命是我們的本錢,生命也需要苦心經營。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本錢相同,但終其一世,有人輝煌,有人黯淡,有人泰山,有人鴻毛,有人流芳千古,有人遺臭萬年,無他,全在於個人的經營。李清照經營的是“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生命,范仲淹經營的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生命,文天祥經營的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生命,霍去病經營的是“匈奴未滅,何以家為”的生命,林則徐經營的是“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生命。這些生命,穿越時空,蛻盡時間的塵埃,似一座座豐碑,矗立在人生的每個十字路口,為後來人指點迷津。 

  生命需要放棄,放棄一些不該得到或無法得到的東西。只有勇於放棄,你才能獲得新的人生機遇,只有勇於放棄,你才能在平凡中創造奇迹。懸崖上的青松,如果不放棄平地的舒適,就不能展現它頑強的生命力;冰天雪地里的梅花,如果不放棄春天的溫暖,就難以顯示它高潔的品格。常看到一些人,因了一點蠅頭小利,整日投機鑽營,使本來正直而又聰明的思想變得圓滑而狡詐,也常目睹另一些人,為了一官半職,逢場作戲,甚至不惜出賣靈魂。其實大可不必,應當明白,在這個世界上,真正的財富只有一種,那就是可以穿越時空,超越生死之上的人格精神。名利地位萬貫家財,不過是過眼去煙。清朝的和?,在位二十餘年,極盡斂財弄權之能事,權傾朝野,享盡人間的榮華富貴,更令人咋舌的是,他倒台後,從他家中抄出的財產,竟相當於乾隆朝十餘年的國庫收入。結果又怎樣?名字比屍首爛得更早,只能留下千古罵名。 

  生命同時需要堅守,守住良心,守住責任,守住靈魂。忠與奸,曲與直,正義與邪惡,真理與謬誤,往往只有一步之隔。公元1297年,文天祥兵敗被俘,恰值英雄末路。面對忽必烈一次又一次的誘降,他只要點一下頭,往前跨一步,名利地位便唾手可得。但在這生與死的關頭,他坦然地選擇了與國家民族共存亡的道路,朗吟《正氣歌》走向死神。他去了,但他卻永遠活着,他那47年的生命在歷史長河中熠熠生輝,他獲得了永生。 

  有人算過一筆帳,假如一個人以活60年計,除去每天的休息和吃飯拉撒的時間,再除去童年少年的十幾年,一個人真正意義的生命也不過20年左右。20年,在無限的歷史長河中,只是一滴小水珠啊!如何面對這短暫的光陰呢?名人有言,誰不能主宰自己,他永遠是一個奴隸。 

  世界在你掌中,你在誰的掌上?世界在你夢裡,你在誰的夢中?我們每個人在匆匆的生命旅途中,都應該留出一定的時間靜下心來思考這個問題。因為,生命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就象一列沒有盡頭的單行道列車,當知道走錯了方向的時候,想回頭已經不可能。

您正在瀏覽: 《經營生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