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經典誦讀》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經典誦讀》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詩詞能凈化人的心靈,記古文能教人怎樣做一個品格優良的人。因此我們學校也要求我們讀記《經典誦讀》,不但能夠凈化我們的心靈,而且還可以增長我們的閱讀量,這難道不是一舉兩得嗎?

  讀了這麼長時間的《經典誦讀》,我最喜歡的一句論語是:司馬牛憂曰:“人皆有兄弟,我獨亡。”子夏曰:“商聞之矣:死生有命,富貴在天。君子敬而無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君子何患乎無兄弟也?”意思是:有一天,司馬牛憂愁地說:“別人都有兄弟,唯獨我沒有。”子夏說:“我聽說過:‘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你只要對待所做的事情嚴肅認真,不出差錯,對人恭敬而禮貌,那麼,不論誰都是自己的兄弟。你為什麼要煩惱自己沒有兄弟呢?”我也是這樣想的,如果自己表現的十分謙卑恭敬有禮貌,大家一定都會接納你的;但是自己如果擺出一副驕傲自大,對別人不屑一顧的樣子,肯定沒有人會理睬自己,更別說是接納,甚至會討厭自己。

  朋友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而不是在旁邊落井下石,一味的冷嘲熱諷。這樣的人誰會接納你?誰會欣賞你?反而對人寬厚熱忱的人總會得到別人的欣賞。

  看了《經典誦讀》,我從中學會了許多:人與人之間要互相謙讓,互相尊重,你尊重別人一分,別人就會還敬你十分,只要你寬厚仁慈就能得到民心,只要你真心實意就會得到別人的重用,勤勞機敏就會取得工作上的成就。所以,我以後還要讀更多的《誦讀經典》,看更深奧的古文詩詞,讓自己的知識更加充盈。

  既然看《經典誦讀》有這麼多好處,我們為什麼不多看幾遍,多學點知識,你們說對嗎?

  湖北十堰鄖西縣實驗小學(高段)六年級:張浩楠

您正在瀏覽: 讀《經典誦讀》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經典誦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