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覺悟吧!人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覺悟吧!人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覺悟吧!人類! 

  環保這個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吧!那又有誰真正的做到了呢? 

  昨天,我回了老家———洪雅,來到了川江號子吃飯,這家飯館對面是個碼頭,從樓梯下去,便是一大片草地,是個供人休閑娛樂的好地方,臨近草地的是一條大河,夏天來這裡吹吹風也很愜意。可是就在如此美好的環境中,也有人在破壞,有個成年人竟不知羞恥的隨地大小便,買零食到這裡來吃的年輕人,最後拍拍屁股走了,留下一大堆瓜果紙屑無人問津,開茶鋪的老闆等客人一走,將剩下的茶渣倒在地上也置之不理。還好,我總算看見一家老闆將垃圾收拾起來,裝進塑料袋,可接下來的事卻讓我對他的好印象大打折扣,他提着袋子來到橋洞下(我上面提到過的河),我跟隨過去,橋洞下堆滿了垃圾,儘管我在數十米外,卻還是聞到了臭味,在往下一點,我看到了離橋洞幾米外的河水都被污染了,我忍不住的捂上鼻子,實在是太臭了!幸好前面的幾塊大石頭擋住了污水的流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老闆扔完垃圾,準備回鋪子,我連忙裝作看風景。待老闆走遠后,我又跟了過去,只見他拿着一個桶,裡面裝滿了燒烤簽子,又來到未被污染的河水前,拿出竹籤在裡面洗了起來,還不時有根水草飄過,啊!簽子不需要高溫消毒的嘛!就這樣草草了事?我走到他身旁問:“叔叔,你們就這樣洗嘛?很不衛生誒!”“小屁孩你懂什麼!別處玩去。”他不耐煩的說道,說來也是一種巧合,我剛走到樓梯口,執法部門的叔叔就來了,那些燒烤鋪子一看,發現情況不好,便立刻收拾走人,可有些人就不那麼幸運了,比如之前那個老闆。只見領頭的叔叔問:“最近有人舉報說吃了你們這裡的東西回去拉肚子,情況是否屬實?”看到這情形,我連忙接過嘴來說:“他們把用過的竹籤放在河裡去洗!”那位老闆還想爭辯:“我還要拿回去消毒的。”說完還從包里拿出一根煙說:“息怒息怒,小孩子不懂事,別聽她亂說。”說完還惡狠狠的盯了我一眼,“你才是小孩子呢!”我也不甘示弱,誰怕誰呀!“麻煩你跟我們走一趟!”還是叔叔有氣質,“譚雪,吃飯了!”我原想再看會兒熱鬧,可得回去吃飯了。我悄悄做了一個鬼臉后就跑了! 

  飯桌上很吵,大人們開心的交流着,我卻只顧悶頭吃飯,我想,我們 不能再維持現狀了,不僅洪雅,樂山的人們也場場坐初破壞幻境的事來,我要回去告訴同學們,告訴身邊的親人們,不要再破壞環境了,地球已經因為我們而傷得千瘡百孔了。覺悟吧!

您正在瀏覽: 覺悟吧!人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覺悟吧!人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