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失去了雙腿的女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失去了雙腿的女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繁華的都市中,有一群中年婦女坐在一條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馬路旁,她們充滿倦容的臉上,寫滿了一生中的酸甜苦辣,其中一位看上去40多歲的女人特別顯眼——她的褲管耷拉着,她失去了雙腿。

  很久以前,她還是一位女大學生,可是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奪走了她父母的生命,以及她的雙腿。她曾經有一度對生活感到絕望,沒有雙腿的她不管如何苦苦哀求,都找不到一份工作,就連最苦最累的活都不肯給她。難道只有乞討才是她唯一的生路嗎?不,絕不!她絕不低下它那高傲的頭顱!她要用自己的力量來養活自己

  於是擦鞋的隊伍里增加了一個失去了雙腿的女人。她飽經風霜的臉上,顯現了她一生的坎坷。雨天,不管風雨有多麼肆虐,她依然堅守在那裡,哪怕雨水已浸透了她的衣裳,她的眼睛望向遠方,意味深長。晴天,不管太陽有多毒,在那裡一定能見到她的身影,她對每個行人投以溫和的微笑,儘管沒人注意。

  微薄的收入雖然不能改善她艱苦的生活,但也能讓她吃飽飯。她感到滿足,這種經歷滄桑后的幸福感,是那些生活富裕、一帆風順的人所永遠體會不到的。雖然她經歷了人生中的一切辛酸,但她從未放棄過學習,她熱愛那些充滿感動的文字,只要一有時間,就捧着那本用省吃儉用的錢買下來的書津津有味地看着。她感到慶幸,當初沒有選擇乞討這條路是對的,明明自己有勞動的能力,卻想無所事事,等待被人的施捨是可恥的!雖然她的工作卑微,收入少得可憐,但是這些錢是她用勞動換來的,她保住了尊嚴!

  在這偌大的世界里,她只是滄海一粟,甚至沒人知道她姓什麼,叫什麼,她確實是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她被喧囂的塵世給掩埋,那寶貴的尊嚴也與她一起沉淪,如金子一般,靜靜的躺在黃沙之中……

  新鋼一小六年級:唐珂?D

您正在瀏覽: 一個失去了雙腿的女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失去了雙腿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