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伸出了雙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伸出了雙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點亮無邊蒼穹的是閃爍的群星,融化無邊冰雪的是溫暖的陽光,潤綠無邊嫩草的是溫柔的春雨,而溫暖她冰冷的心的卻是伸出的雙手。

  ——題記

  她,是一個插班生,一個性格孤僻,不自信,不善言辭的女孩。她碰到了別人會急忙道歉,然後低着頭驚慌地離開;別人要跟她交流時,她總低着頭,不知從何說起;時間長了她在大家眼裡便成了“問題同學”,開始沒人在意她,沒人關注她,沒人關心她……

  而那件事,卻改變了她,改變了一切。

  那是一節體育課。操場上到處是同學們歡蹦亂跳的身姿,大家像一條條魚兒在水裡盡情玩耍,像一隻只鳥兒在森林裡歡樂地遊戲。而她像往常一樣悄然離開,獨自一人在一旁默默嘆氣。

  要集合跑步時,她才低頭慢慢走來,在老師的一聲令下,大家都精神抖擻地跑了起來,她卻漫不經心地跑着。突然,她被一塊石頭絆倒了,她叫着倒在地上,她的臉微微向左傾斜,髮絲垂落在地上,她看着冒着血的傷口有些擔憂。我看着越跑越遠的隊伍,又看看像一隻折了翅膀的小鳥的受傷的她,伸出了手想把她扶起來。她一下子抬起頭,緊緊盯着我的手,又慢慢抬頭吃驚地看着我。我一直把手放在那,她只好慢慢把手伸了過來,我緊緊抓住她那冰冷而瘦弱的手,把她扶到石椅上。

  她很不自在地坐在椅子上,神情里略帶着緊張,她的手總握啊握,我似乎可以感受到她的心跳得很快。我不明白她為什麼總是在他人面前如此緊張。她終於抬起頭用一種柔和而帶着感動的眼神看着我,她的目光像一縷陽光灑在我身上。“謝……謝謝……”她低着頭小聲地說著。“什麼?”我張大了嘴,也瞪大了眼睛。“謝謝你,我一直以為,除了我的家人,沒人會關心我……”我的心不由得一顫,她的這些話觸動了我的心。難道是因為缺少關愛才使她總是那麼孤僻?原來她真正需要的是關愛。而我只不過是伸出手把她扶起罷了,她卻如此感動,如此滿足……

  我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她來到我們班級的這段日子,她對我們多麼陌生,我們卻因為她不太主動與熱情,總是議論她,沒帶給她作為同學的關愛,我們……

  “不謝。”我笑着說。她竟也咧開嘴笑了,笑得像一朵開得飽滿的菊花,散發著醉人的清香。

  後來,我把那件事告訴了大家,大家聽了都低下了頭,有的眼角都濕潤了。從那時開始,大家都熱心地幫助她,都愛跟她玩、跟她聊天,而她也變得自信、愛笑、開朗、可愛。大家都為她的轉變感到高興,我也同樣。

  一個簡單的舉動,竟能讓一個女孩得到溫暖;眾人的關心與幫助,竟能讓一個女孩走出孤僻,走向陽光的彼岸;關愛,能暖化一切,它像一陣涼爽的風,拂去人們之間的隔閡,帶去和諧與美好。而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校園,需要那些涼爽的風!

  六年級:灑下陽光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伸出了雙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伸出了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