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少女(二:小吸血鬼)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少女(二:小吸血鬼)_2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pp958

陽光少女(二:小吸血鬼) 標籤:吸血鬼作文 “吸血鬼”作文 陽光少年作文 少女作文

二、小吸血鬼

  被楊光在後面拉拽着走了大半天,張小開不勝其煩,決定找個人少的地方好好訓她一頓。  

前面一段路人少車稀,張小開一把將楊光拉到角落裡,準備開課。這時,一陣尖銳的剎車聲和一聲令人心顫痛苦的尖叫傳來,兩人急忙轉身,慘不忍睹的一幕映入他們的眼帘:一隻黑白相間的小花貓被壓在一輛大卡車下,弱小的身體不斷地抽搐,殷紅的血在黑色的巨大的車輪上顯得格外刺眼。  

“死貓!”  

肇事的司機下了車。他看了看奄奄一息的小貓,不但沒有表現出一點同情心,反而像踢足球似地將它一腳踹開。然後罵罵咧咧地上了車,發動了引擎,駕車揚長而去。  

“真是冷血!”  

張小開回過神來,朝着卡車遠去的方向說道。這時,他看見了楊光眼中的驚恐和憤怒。他後悔當時沒擋住她的視線,不應該讓她看到這種血腥的場面的。

  周圍靜了下來,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除了路邊那可憐的小貓的屍體。張小開拉拉楊光,想帶她離開這種地方。  

“小貓貓好可憐……”  

楊光推開了他,獨自走向小貓,並把它抱了起來……接下來發生的事幾乎讓張小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楊光的手突然發出了耀眼的光芒,光芒逐漸匯聚成了一個光球,把小貓牢牢罩住,沒幾秒鐘的時間,張小開竟然聽到了小貓充滿活力的叫聲。  

“天哪!”  

張小開吃驚得目瞪口呆。這時,小貓從楊光的手臂里掙脫出來,跳到地上,“喵喵”叫着,很快消失在遠方。

  “不許拍!”  

楊光忽然朝着一棵樹叫道,張小開順着她的眼光望了過去——什麼都沒有。  

“快出來!我已經看到你了!”  

楊光再次和樹進行對話。張小開開始懷疑楊光是不是哪根神經出毛病了。  

又過了幾秒鐘,一台掌中寶攝像機從樹后晃晃悠悠地鑽了出來,再接着,一顆碩大的腦袋從攝像機後面晃了出來。那張胖臉帶着一副讓人覺得深不可測的笑容——一張典型的令人討厭的記者的臉。他身上穿的可能有100個口袋的馬夾上印着“XXTV”的字樣,看來是電視台的。  

“給我!”  

楊光怒視着他。  

他“嘿嘿”一笑,再次把攝像機對準了楊光——好不容易撞上這種頭條新聞,他怎麼會輕易放棄?  

這時,張小開明顯地感覺到了周圍氣氛的異常。他轉頭望了望楊光,大吃一驚——楊光眼中正放射着駭人的紅光,就像恐怖片中常見的魔女。  

“啊?!”  

電視台記者嚇得大叫一聲,手一抖,攝像機從手中滑落——幸好攝像機的帶子掛在他的脖子上,機器才沒有掉到地上。他不敢再拍攝,屁滾尿流地逃之夭夭。  

張小開也驚駭得頭髮像針一樣根根豎起,撒腿就跑。  

天哪,難道楊光真的是吸血鬼!

  張小開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往家裡跑,楊光在後面緊追不捨。  

終於衝到家門前了,楊光離他還有五六米遠,張小開迅速打開家門,又轉身飛快地把門關上。正當他背靠着門吁吁喘氣,安撫着自己那顆奔騰不已的心時,楊光竟像鬼魂一樣出現在了他的面前,而且臉上還掛着邪邪的微笑。張小開魂飛魄散,四肢鬆軟,頭一偏,暈倒在地。  

當張小開蘇醒過來時,他發現自己躺在沙發上——肯定是楊光把他放到沙發上的,她哪來那麼大的力氣?當張小開剛才的恐怖記憶在腦中復蘇時,他下意識地用手摸脖子,看是不是有吸血鬼咬過的牙印,是不是被吸血鬼吸過血?幸好,脖子上除了有一個讓蚊子咬形成的小包外,什麼都沒有。

  “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  

是楊光的聲音,她把音響開到了最大,然後,一邊扭來扭去一邊大聲地跟着唱。張小開驚訝地發現:冰箱的上下兩個門全被打開了,裡面放的飲料現在全在桌子上變成了空的易拉罐、紙盒子……電腦也被打開,可能正在下載什麼遊戲。屋子被楊光弄得亂七八糟,作業本、報紙、臟衣服扔了一地……  

這一切都是楊光乾的,她像在自己家裡一樣肆無忌憚。  

張小開覺得自己快崩潰了。可是又不敢發火,怕惹得楊光放下手中的飲料,轉而對自己血管里的新鮮血液產生興趣。一切都只能忍氣吞聲了。在心裡,他不禁暗暗感嘆:自己什麼時候提早進入共產主義社會了?  

張小開開始恨自己,恨自己在網上瞎交朋友,這下好了,交了個吸血鬼網友回家,他開始懷疑自己能否見到明天的日出了。

  夜深了,楊光沒有一點兒從張小開家離開的意思——她簡直玩瘋了。張小開收藏的那些電子遊戲她一盤接一盤不知疲倦地玩着,而且,所有的遊戲,她都能夠很輕鬆地過關,並得滿分。(這一點讓張小開着實驚訝,他原以為自己才是天下第一的遊戲高手。)  

“你是打的還是坐公汽回家啊?”  

張小開根本就沒有問楊光回不回家的打算。  

“這就是我的家了!”  

楊光橫了張小開一眼。張小開噤若寒蟬。  

“沖啊!殺啊!……”  

楊光一邊打遊戲一邊大喊大叫。被楊光吵得頭痛欲裂的張小開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視屏幕,希望看到楊光的家長在電視台登尋人啟事。然而,什麼尋人啟事也沒有,最後,他實在是困得不行了,便到自己的卧室里。他把門關上后,還用椅子頂住——他怕楊光真的是吸血鬼,晚上會進來吸他的血當夜宵。

  張小開在床上輾轉反覆怎麼也睡不着。他怎麼也不能接受白天發生的一切。這時,外面傳來了喧嘩聲。他拉開窗帘,窗外突現的紅光刺得他睜不開眼。  

“失火了!”  

張小開連忙衝出卧室。楊光此時也站在客廳的窗戶前往外看。(電腦依然開着,她根本沒有睡覺,還在打電子遊戲。)張小開拉開門向外沖,楊光也像只跟屁蟲似地跟在他後面。  

外面的居民樓濃煙滾滾,火光衝天。消防車的汽笛聲,人們的呼救聲響成一片。當張小開和楊光跑到火災現場時,一個30出頭的女人正跪在地上,朝着烈火熊熊的大樓呼天搶地地哭着:  

“我的女兒……誰來救救我的女兒……”  

原來,她的孩子還在三樓上。  

“怎麼辦?”  

張小開恨不得馬上衝上樓去,卻被楊光一把拉住了。此時火勢兇猛,即使是消防隊員也沒有辦法衝到三樓上去。  

“你不要哭,你的孩子會沒事的。”  

楊光跟個大人似地對那個女人說道。楊光的口氣實在很怪,女人因為驚詫竟然有那麼幾秒鐘止住了哭聲,獃獃地望着楊光那與年齡很不相稱的成熟表情。  

就在一瞬間,張小開和女人看見楊光像影子一樣在原地消失了。女人可能以為自己看錯了,繼續她那毫無用處的痛哭。而張小開則愣怔在那裡——只有他知道楊光的與眾不同。  

火勢越來越猛,樓房呼呼往外冒的濃煙逼得圍觀的人群步步回退。張小開一邊安慰着那位婦女,一邊心如火焚地四下張望——楊光啊楊光,你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媽媽!”  

一聲清脆的童聲灌入了張小開的耳朵。哭得快暈過去的婦女如同聽到了一聲晴天霹靂似的渾身一震。  

楊光再次出現了,她的懷裡,竟然抱着那女人的孩子!小孩子毫髮未損,正向他媽媽伸出稚嫩的小手,甜甜地叫着媽媽。她還不到一歲,臉上的淚痕表明她剛才因為驚嚇大哭過。  

“我的女兒——”  

母親又驚又喜地從楊光手中搶過女兒,哭得比剛才還要大聲。  

“吸血鬼原來也會做好事啊?”  

張小開心想。他伸手替楊光擦去臉上的污跡。楊光臉上突然浮現出陽光一樣燦爛的笑容,張小開忽然覺得這個小女孩其實也蠻可愛的。

您正在瀏覽: 陽光少女(二:小吸血鬼)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少女(二:小吸血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