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少女(三:迷一樣的女孩) 3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少女(三:迷一樣的女孩)_3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600字  編輯:pp958

三、謎一樣的女孩

  “我要和你一起去上學。”  

第二天早晨,楊光扯着張小開的衣角向他提出了無理的要求。  

張小開斷然拒絕:  

“那怎麼行?”  

楊光噘起了嘴巴:  

“不,我一定要去。”  

“學校不是好玩的地方!”  

“好不好玩我自己會判斷。”  

……   

和昨天一樣,張小開根本甩不開楊光——楊光像影子一樣跟在他後面,寸步不離。

  被楊光拽着手,張小開一步三挨地到了學校。  

“這是學校,小孩子不能進去。”  

在校門口,傳達室的老校工把楊光攔在了外面,不讓她進去。  

“不進去就不進去,哥哥再見!”  

楊光竟然很乖地朝張小開揮揮手,然後一溜煙跑了。  

“吁——”  

張小開暗自鬆了一口氣:終於把這小傢伙甩掉了。

  然而,在教學樓一樓樓梯拐角的地方,張小開吃驚地看見楊光正坐在台階上等着他,沖他得意地笑。張小開不知道她是怎麼進來的。但他裝作沒有看見她,上樓后就往教室里跑。  

“哥哥,等等我。”  

楊光在後面一邊追一邊大聲地喊。聽見有小孩喊,教室里的同學都好奇地探出頭來看。  

“看什麼看,路上揀到一個迷路的小女孩不行啊!”  

張小開沒好氣地沖他們吼道。  

“大家好!我是張小開的妹妹。請哥哥姐姐多多關照!”  

楊光絲毫不顧張小開在自己身後的揮拳作勢,向張小開的同學甜甜地笑着——這樣一來,大家都知道張小開有個妹妹了。張小開真的沒了轍。

  “小開,我們怎麼不知道你有個妹妹啊?”  

張小開在座位上坐下后,張小開的好朋友楊歌和白雪問他。他們三人是死黨,從小在一起,形影不離,偵破過許多神秘事件,人稱“校園三劍客”。  

“她跟我沒關係。是我從路上撿來的。”  

張小開矢口否認。可是,不管他願意不願意,楊光已經像這個班級理所當然的學生一樣坐在了張小開身邊的空位上。張小開懶得再驅逐楊光(他知道驅逐也沒有用)。他只好在心裡祈禱小傢伙上課時不會再給他添麻煩。  

楊歌和白雪忍不住相互交換了一下眼神,楊歌湊近白雪的耳朵小聲說道:  

“八成是見網友見出了事。”  

白雪附和地點了點頭。就在兩人想上去問個清楚的當兒,上課鈴敲響了,兩人只好作罷。

  數學老師劉敏戴着她那副圓圈多得跟啤酒瓶底似的千度近視眼鏡,踏着鈴聲進了教室。  

“你給我規矩一點!這個老師可不是好惹的!”  

張小開低聲囑咐坐在自己身邊的楊光。出人意料的是,楊光竟然溫柔地點了點頭。張小開甚至懷疑是不是自己眼花了。  

也許是因為眼睛高度近視的原因吧,劉敏居然沒有注意到楊光的存在。  

張小開輕輕舒了一口氣。  

課上到一半時,張小開思想走神,開了小差。突然,一粒粉筆從天而降,“啪”的一聲打在張小開的課桌上。張小開吃了一驚,正想發火,迎頭卻碰到了老師嚴厲的目光。  

“張小開,上課時發什麼愣?”  

劉敏發火了。  

全班的目光都射向張小開。因為身邊坐了個楊光,張小開覺得比平時更加發窘了。他悄悄地掃了楊光一眼。還好,她的眼中除了一絲驚異而外,並沒有幸災樂禍的成分。  

“你起來回答一下這道題應該怎麼解答。”  

劉敏明知張小開根本就沒聽課,卻要他答題。這便是老師常採用的一種報復方式。  

張小開坐着沒動。他不喜歡老師的這種報復方式。  

“我不會。”  

他連題也沒看,一字一句地回答道。  

劉敏是個外強中乾的人,看着張小開一觸即發的架式,她決定轉移話題。  

“那——請趙婉月同學解答一下吧。”  

趙婉月是數學老師的大紅人。平時仗着老師對自己的寵愛,目中無人,此時正等着看張小開受罰,冷不防劉敏把定時炸彈扔給了自己——解不了就得挨炸。  

趙婉月定了定神,睜大眼睛看了看黑板上的題。她越看越覺得不對勁——那是一道難解的奧賽題,趙婉月看得目瞪口呆——她甚至不知道題目的意思。於是,她知難而退地說:  

“老師,我也不會做。”  

“坐下吧!”  

劉敏點點頭。她又叫起了幾個學習尖子,但他們都沒能解答出來。劉敏顯然有些失望,她將捏着粉筆的左手舉過頭頂,大聲問道:  

“誰再試試?”  

全班鴉雀無聲。老師失望地搖了搖頭,這時,一個稚嫩的聲音響了起來:  

“老師,這道題太簡單了,我來做吧。”  

是楊光,她竟然主動請纓。張小開急了,對她說:  

“這裡不是幼兒園,你搗什麼亂?”  

然而,楊光根本不搭理張小開。她跟個小皮球似地“咚咚咚”跑上講台,跳起來搶過劉敏捏在指間的粉筆,飛快地在黑板上寫了起來。  

劉敏還沒想明白班上怎麼會有那麼小的學生時,楊光已經把那道深奧的數學題輕鬆地解答出來了。她拍了拍滿是粉筆灰的手,在大家驚訝的目光的注視下,坦然地坐回了張小開的身邊,給了他一個燦爛的微笑。  

楊光的字娟秀流暢,黑板上的數學題寫得工工整整,如行雲流水,根本不像是個五六歲的小女孩兒寫出來的,倒像是件藝術品。全班同學立刻報以暴風雨般的掌聲:大家都為張小開有一個數學天才妹妹感到十分驚奇。  

“張小開,她是誰?”  

這是劉敏回過神后的第一句話。  

“我妹妹。”  

張小開在這種情況下,也只能自己打自己的耳光了。  

劉敏盯着楊光的眼光讓人不寒而慄。她扔下手中的教科書,一個箭步衝到楊光跟前,激動地握住了楊光的雙手,顫抖着說:  

“我要把你好好培養,將來你會成為大數學家的。”  

然而,此時她心裡想的其實是:  

“我只要把這小孩培養出來,我就有機會出名了!”  

“你把我的手弄疼了。”楊光使勁抽回了自己的手,皺着眉頭毫不留情地說道,“你以為你比我厲害嗎?其實,我的學識遠在你之上,你當我的學生我還不一定要呢。”  

“你說什麼?”  

楊光狂妄透頂的回答像一記耳光重重地砸在了劉敏的臉上,她的臉頓時變得鐵青。整個教室靜得可以聽見頭髮掉在地上的聲音。  

這時,下課鈴適時地響了起來。  

“下課!”  

劉敏趕緊說道,接着便灰溜溜地逃出了教室。

  “你怎麼能對老師那麼沒有禮貌?”  

下課後,張小開生氣地責怪楊光。  

女孩子畢竟是很敏感的。楊光覺察到了張小開的不高興,在接下來的語文課上,一言不發,規規矩矩地呆在張小開的身邊,不時偷偷地用眼睛可憐巴巴地瞅瞅他,那副神氣讓人又氣又憐。  

這天上午,天一直都是陰沉沉的。第二節課下課時,太陽才像剛睡醒似的從雲朵後面懶洋洋地晃了出來,天空一下子亮堂了。  

“啊,太陽!”  

楊光像只小鳥一樣歡呼着從座位上起來,衝出了教室,衝到了操場上。所有人的目光都像被她拉住了一樣,整齊地隨她到了操場。  

明媚的陽光落到了她秀麗的頭髮上、微笑的臉龐上、小小的身體上,浸起了細細的光暈。楊光沐浴在陽光里,張開雙臂,忘情地旋轉着。操場上和教室里的同學,都把目光落在了這個奇怪的小女孩身上。  

這時,怪異的事情發生了:隨着楊光的旋轉,她的身體,竟然漸漸脫離地面,向上飛升。她飛得越來越高,到上課鈴響起時,她竟然升得比教學樓的頂端還高。  

她的秀髮在風中散開,她的雙手平舉,她的臉龐向上仰着,在溫暖和熙的陽光里,她的身體慢慢地旋轉,懸浮在半空中,美麗得像個天使。  

所有目睹這一情景的老師和同學們都驚呆了。

  中午吃飯時,坐在食堂角落裡等着張小開打飯回來的楊光免不了被人指指點點、議論紛紛。  

“吃飯吧!”  

張小開遞給楊光一份飯菜。  

“不要。”楊光任性地把餐盤一推,“我從來都不要吃飯。”  

張小開有點兒想發火了——這女孩也太耍小性子了!  

“真的,”楊光看出了張小開的不快,趕緊補充道,“我只要喝水就可以了。”  

“反正餓肚子是你自己的事!”  

張小開有些生氣地說。這時,楊歌在另一張桌子上向張小開招手,喊道:  

“小開!”   

“你呆在這別動!”張小開低聲警告楊光,“我馬上就回!”

  “小開,他真的是你妹妹嗎?”  

白雪問道。  

“當然不是!”  

張小開苦惱地說。隨後,他就把昨天下午和晚上的事情簡要地給楊歌和白雪講了一遍。  

“你們怎麼看?”  

張小開問楊歌和白雪。  

“我猜她可能有超能力。”  

白雪用手撐着下巴說。這是她談及嚴肅話題時愛採用的一種姿勢。  

張小開把目光投向楊歌。楊歌不說話,輕輕點了點頭。  

“她好像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有超能力。”  

張小開想起了那個倒霉的記者。  

“可她還只是個孩子,所以忍不住想向人炫耀。要不然上午她為什麼會在陽光里懸浮起來呢?”  

白雪補充了一句。楊歌也嘆道:  

“真是個謎一樣的女孩子。”  

三人陷入了沉思。

您正在瀏覽: 陽光少女(三:迷一樣的女孩)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少女(三:迷一樣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