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總有離開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離開的時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鳥兒總會離開巢穴,去擁抱藍天;蒲公英總會脫離母體,去追尋生命;我們也終有一天要離開父母,去闖出自己的一片天。——題記

  當我還是個孩子,什麼事都只會依賴父母,但是經過那次我明白了,我們總有一天會離開父母,自己去闖蕩。

  幾年前的那是個暑假,我參加了去北京的現場畫畫比賽,那是我第一次離開父母,獨自一人去那麼遠的地方,內心有總說不出的不安,出發前的那個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着,於是我跑到媽媽房間,跟媽媽說:“媽媽,明天你跟我一起出北京好不好,我怕一個人,我......"媽媽走了過來,拍了拍我的頭說:“傻瓜,媽媽怎麼能和你一起出呢?你已經長大了,要學會獨立了。”“可是......”還沒等我說話媽媽就拉着我回到房間的床上“好了什麼都別想啦,快睡覺吧。”媽媽把我安頓在床上后,走出了房門。眼中露出複雜的眼神。

  第二天一大早媽媽就把我叫了起來,她把一些散錢塞到我手裡說:“你自己把錢收好,去了北京自己注意着花,你已經長大了,媽媽相信你,快起來吃早餐,一會要去車站集合啦”說完后,走出房間。我極不情願的穿好衣服,走出房間媽媽塞了塊麵包到我手上:“快來不及了,先吃點麵包吧,到時候在路上在買點吃的。”說后就拉着我出了門......

  一路上媽媽依然一直在嘮叨着,看着四周遠去的風景,我內心也充滿了忐忑,到了車站,找到了大家,終於到最後該上車了,我緊緊的拉着媽媽的手不願意上車,我有一次問媽媽:“媽媽,你跟我一起去好不好?”媽媽笑了,摸了摸我的頭,“乖,快上車,媽媽怎麼能和你一起去呢?你看別的小朋友都很勇敢喲,所以你也要加油!爸爸媽媽不能一直陪着你啊,你已經長大了,要學會自己面對,媽媽相信你可以的。”聽完媽媽的話,我堅定的點了點頭“嗯,媽媽放心,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說后我鬆開了媽媽的手,跑上了車。

  後記:坐到車上,車緩緩開動了,看着媽媽漸漸遠去的身影,我在心底暗暗對自己說:“我已經長大了,總會有離開父母的時候,我一定要勇敢去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福建泉州晉江市金山小學六年級:蕭少煌

您正在瀏覽: 總有離開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離開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