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門前周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前周爺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搬到新家已經一年多了,卻時時想起舊家門外—周爺爺。 

  周爺爺已年過六旬,中的身材,方方正正的國字臉,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蒜頭鼻下,一張總愛裂着笑的嘴。平時總愛穿一件藍色的布衣,戴着一條黑黑的舊圍巾。周爺爺雖然只是個門外,但他對工作兢兢業業,沒天天不亮就起床打掃衛生,只見他彎着腰,拿着掃把,仔仔細細地打掃每一處衛生,總是把院子打掃得乾乾淨淨。 

  周爺爺手巧不僅會修靴子,還會修自行車。記得有一天早晨,我騎着自行車去上學,可還沒出門口,車子就爆胎了。我想拿去修,可又太早,修車店又沒開門,怎麼辦呢?我心急如焚。這時,正在晨練的周爺爺看到了我,走過來像我親切的問好:“小陳,好不快去上學?”“周爺爺,我的車胎爆了,可又沒有修車匠,沒有辦法呀!”周爺爺答道“就這點小事,早說嘛,周爺爺我幫你修。”說完,他從門衛室里拿出一個工具箱,把自行車倒放着,然後用鉗子把外胎撬開,拿出內胎,再把內胎打滿氣,放進一盆清水裡,一段段的使勁捏。突然,一股氣從內胎里冒出,周爺爺高興的說:“找到了,找到了!”然後拿出工具在裂口上摩擦,再把一塊補丁貼了上去,便將自行車修好了。我問周爺爺:“周爺爺,多少錢?”“哪裡的話,大家都是鄰居,應該互相幫助,再說又不貴,就免了把 ”周爺爺說道。從此,我更敬佩周爺爺了。 

  搬家那樣,周爺爺也來幫了我們的忙。看着他那忙碌的身影,想着以後再也不能見到他了,我的鼻子酸酸的…… 

  陳科宏 

  指導老師:魯曉華

您正在瀏覽: 門前周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前周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