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騰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騰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騰飛 

  ——觀祖國60華誕閱兵式有感 

這是個金秋送爽的十月一日,又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但今年不一樣,因為今年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的光輝日子。 

上午十點整,我期待已久的閱兵式開始了,那熟悉的天安門城樓,硃紅色的地毯、硃紅色的大門、身着中山裝的胡錦濤主席率領着黨和國家領導人,鄭重的走上了天安門城樓,站在這60年前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的同一個地方,宣布閱兵式開始,他們的腳印與歷史重疊、從他們的臉上,我看到了激動、幸福、驕傲和自豪,而我的心中也滿溢着同樣的情緒。 60響禮炮轟鳴,讓中華兒女熱血沸騰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炙熱的火焰在湛藍的天幕上燃燒。隨着60聲禮炮聲,閱兵式正式開始, 169名武警官兵組成的國旗護衛隊第一個出場。陸軍,海軍,空軍的三位軍官在隊伍的正前面,他們高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手握鋼炮,步伐整齊的向主席台走進;共走了169步,寓意“從1840年至今的169年的不平凡歷程。 

記得60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就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解放全中國!如今,中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作為中華民族子女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嗎?難道不應該為祖國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貢獻嗎?是啊,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未來的發展需要靠我們的努力。 

10時15分,國家領導人胡錦濤乘紅旗牌檢閱車徐徐向東,迎着受閱將士的注目禮,開始對三軍的檢閱。胡主席站在車上,依次向接受檢閱的部隊問好,受閱部隊中每一位精神抖擻的戰士齊聲響起:首長好!這使我感覺到了軍人們對主席由衷的尊重;當主席說同志們辛苦了!他們又齊聲回答:為人民服務!······胡錦濤主席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使我深深地感到黨和國家對人民軍隊的關心,同時體現了軍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10時37分檢閱完畢,引人注目的方陣軍隊開始了。當他們經過天安門城樓前時,英姿瀟洒,昂首挺胸,步伐整齊,錚鏗有力。嶄新的靴子發出了“嗒、嗒”的聲音,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可見他們平時的訓練是多麼的刻苦啊!讓人眼目一亮的更有女軍方陣,她們漂亮優雅,步伐有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女軍人的颯爽英姿。 

僅隨其後的是由坦克、裝甲車和保障裝備等組成的30個裝備方隊;抬頭仰望,在一架預警機的帶領下12個空中梯隊,從天安門上空呼嘯而過。留下一朵朵五彩祥雲······ 

最後,六十輛彩車在群眾的簇擁下,在激昂的音樂中緩緩駛入會場,它們代表了我國的工業、農業、科技成就······漸漸,在《紅旗頌》的旋律中,氣勢磅礴的國慶大典圓滿結束。 

看完閱兵式后,我心潮澎湃。軍人們是多麼的威武啊!可是,他們付出的艱辛又有多少人知曉呢? 軍人們要在訓練站上原地長時間不動,他們在太陽底下一站就是6個小時。想起我們常常怕苦怕累,在體育課上稍微站一會兒也不願意,跑步還很抱怨,就感覺我們是多麼渺小啊! 

這次閱兵展現的是我們祖國的強盛,我們的偉大,讓我們身在祖國而自豪。看着我們的五星紅旗飄揚在空中,這代表着我們強盛的祖國會更強盛更富強。中國,正在譜寫盛世華章!

您正在瀏覽: 中華騰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