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館里的奧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館里的奧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老爸帶着我來到了美麗的鷺島——廈門。我們饒有興緻地來到了大名鼎鼎的廈門科技館,在科學的天地里遨遊。

  我和老爸在裡面逛來逛去,這邊試試,那邊試試。正當我們要去尋找更有趣的東西時,我發現一個“慘不忍睹”的畫面,一位叔叔正躺在緩緩升起的釘床上,啊!怎麼了?難道他是魔術師?我和老爸連忙上前細看,他不就是個普通人嗎?我以為叔叔“生命垂危”了,可他竟然安然無恙地躺在釘床上,還悠閑地與旁邊的人談話,這是怎麼回事?老爸發現了釘床旁邊的原理解釋:

  為什麼這位觀眾躺在釘床上,會安然無恙呢?

  這是因為在壓力恆定的情況下,壓強與受力面積成反比。由於釘床上釘子數目眾多,人躺在上面,釘子的受力面積很大,所以每顆釘子只承受幾克到十幾克的重量;加上釘子上升的速度緩慢,穿透力較小,因此釘子不容易刺入人體。如果釘床上只有幾顆釘子的話,那麼就會對參與者造成傷害。

  哦!是這樣啊!我體驗了一把魔術師的感覺,我想:以後我再也不會受魔術師的蒙蔽了,也可以在同學們面前當一回魔術師啦!

  我們接着邊玩邊參觀,我又看到了一個方方正正,五顏六色的房子——神奇小屋,裡面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呢?進去探索吧!我和老爸慢慢走了進去,發現地面是傾斜的,我想:不就是傾斜嗎?有什麼好玩的?轉念一想,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吧!我邁出雙腳走進了傾斜的地面,這一邁就出問題了。我感覺有點頭暈目眩,就像在走獨木橋,我很難保持平衡,一不小心還摔了一跤。這神奇小屋雖然只有10多米,但走起來非常艱難,我必須扶着牆,否則就像被風吹的小草——東倒西歪。我好不容易走了出來,擦了把汗。老爸拍拍我的肩,說:“嘿,你肯定暈了吧?”他緩了口氣,說:“讓我來告訴你原理。在這個小屋裡,傾斜的角度大約是20度,這並不是一個很大的角度,但足以讓我們產生暈眩的感覺,儘管小屋的地面是傾斜的,但是我們看到小屋裡的牆面與地面仍是互相垂直的,這跟我們房間的設計一樣,我們已經習慣了房間的構造,自然而然地暗示大腦,這是一個正常的房間,我們是站在水平地面上的,但前庭覺反映的卻是站在傾斜面上。視覺與前庭覺提供給大腦的平衡信息發生了衝突,大腦在指定參照物的時候出現了判斷上的混亂,無法正確支配我們的平衡動作,因此使人體出現眩暈的感覺。要控制平衡,就必須靜下心認真觀察后,再作出判斷。”聽了老爸一連串的原理解釋,我搞了好久終於弄明白了。

  我又自以為高手與機器人對弈象棋,幾盤下來,盤盤皆輸,這是我象棋史上從來沒有過的事,難道人腦就勝不過電腦嗎?可電腦可是人類發明製造的啊?看來只是我的功力不夠而已。

  看來,我們得有一顆好奇、探知慾望的心,加以勤奮、鑽研,才能學好科學,弄明白科學原理,戰勝電腦並駕馭它的時日就不遠了!

  六年級:陳許維

您正在瀏覽: 科技館里的奧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館里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