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雞蛋沉浮的奧秘 鄧力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沉浮的奧秘 鄧力帆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雞蛋沉浮的奧秘 鄧力帆 標籤:雞蛋沉浮記作文 螞蟻的奧秘作文 nba作文 奧秘作文

  提一(20)班 鄧力帆

  雞蛋沉浮的奧秘

  今天,老師給我們說:“今天我們要做一個小實驗。”我很疑惑到底是什麼實驗呢?同時,我也很激動。老師說:“是實驗呢,就一定有道具!道具就是有鹽、玻璃杯和一個雞蛋。”

  老師把玻璃杯里倒滿了水,問同學們:“雞蛋放在水裡,會浮起來還是沉下去?”老師請了我回答。我堅定的說:“會沉下去!”另一個同學說:“雞蛋會浮起來!”老師說:“到底會不會沉下去。”老師小心翼翼的拿起雞蛋準備把雞蛋放下去,老師臉上露出了一絲緊張。教室里的氣氛頓時變得鴉雀無聲。老師手一放,“咚”,雞蛋沉在了水裡。我心中一高興說:“哈!我說對了!”老師說:“我能讓雞蛋浮起來!”同學們半信半疑。雞蛋怎麼可能浮起來呢?我疑惑的說。老師拿出了鹽放了半勺鹽,我和同學們都很期待,希望實驗能夠成功。結果雞蛋沒有浮起來,我和同學們有點沮喪了。有的說:“這個實驗不可能成功!”還有的說:“老師是個大騙子!”老師說:“沒關係!再放一小勺試試看。”同學們這才安靜下來。

  第二局開始了,老師放了一小勺攪拌了起來。雞蛋轉了一圈又一圈,像是吃了暈頭丸,漸漸地停止了。雞蛋浮起來了,同學們拍起了掌聲。老師說:“雞蛋浮起來還算小意思呢!我可以讓雞蛋浮出水面!”同學們更加好奇了。

  第三局開始了,老師又放了一些鹽。雞蛋露出了額頭。哈!同學們給老師熱烈的掌聲。

  通過這次試驗,我知道雞蛋沉浮的原因:當水裡的鹽超過百分之三十時,雞蛋就會浮起來。

  原來在我們身邊,處處有科學,只要留心觀察就能找到。

  教師點評:

  力帆,你的進步讓老師驚喜不已,文中你通過仔細觀察描寫了實驗過程,語言生動,條理十分清晰。表揚!

您正在瀏覽: 雞蛋沉浮的奧秘 鄧力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沉浮的奧秘 鄧力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