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科技館里真奇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館里真奇妙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怒髮衝冠”是怎麼回事嗎?你了解自己運動時骨骼的樣子嗎?你知道站在傾斜小屋裡,人為什麼東倒西歪嗎?如果不知道,就請和我一起去科技館尋找到答案吧!

  科技館里奇妙多。看,“靜電發生器”展台上,一位長髮姐姐將手平貼在展品的球殼上時,她的頭髮就慢慢直立起來了,“太漂亮了,簡直就是‘自由女神’怒髮衝冠呀!”我驚嘆道。爸爸告訴我,那是因為電壓使得她的頭髮上產生了相同的電荷,由於同性相斥,一根根頭髮之間就鬧起了分家,看起來就像是“怒髮衝冠”。

  “爸爸,快來看,我看到自己的骨頭了,真害怕呀!”我飛快地把爸爸拉到了“運動中的人體骨骼”展品前,賣力地蹬起了“自行車”,旁邊的玻璃窗里也迅速出現了做着相應運動的人體骨骼。“我知道它是假的,不是我真正的骨頭,是模型,因為我的腳放下車子后,它的腳卻不動。”我指着人體骨骼模型一本正經地說。解說員點點頭肯定地說,“對,就是通過模型向人們展示運動中人體骨骼的活動情況。”

  科技館里最妙的要數傾斜小屋了。從外觀來看,房子的牆壁是垂直於地面的,絲毫沒有一點“傾斜”的意思,進入屋子后,就不由自主的東倒西歪,“哇!”天似乎翻了個,腳下失去平衡。“要倒了!要倒了!”裡面女的開始尖叫起來。伴着男的哈哈大笑聲,整個不大的小屋幾乎要沸騰起來。我扶着欄杆,一步步地挪動腳步,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十分艱難地走了出來,刺激極了!講解員介紹說:“這間傾斜小屋比普通小屋要傾斜三十五度,雖然小屋內的牆壁是垂直的,但地面是傾斜的,這樣使人產生一種視覺矛盾,人才會發暈,而導致站不住。所以,走進去才會感到頭昏眼花。”真是太神奇了!

  在這裡,新鮮的橘子、黃瓜可以變成釘釘子的“鐵鎚”,小金魚可以冰凍后再次復活;在這裡你不僅能通過計算機屏幕把你的臉漸變成多種動物的臉,還能體驗電話是這樣做成的快樂。

  朋友們,還不快快來和我一起探索科學的奧秘,享受科學給我們帶來的無限樂趣!

您正在瀏覽: 科技館里真奇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館里真奇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