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字王國的爭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字王國的爭吵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數字王國里吵吵鬧鬧,幾乎沒有一天安寧。0-9這十個兄弟各自不僅在王國中稱雄稱霸,而且他們彼此之間總是自己吹噓自己的本領大。

  一次,他們為爭論誰的作用大而鬧得不可開交。

  “0”慢條斯理地說:“一切從0開始,那麼,我的作用最大,應該排第一,我是成功的墊腳石,每一位成功的人士,都是從我做起的。”旁邊的“1”也不甘示弱,他高傲地說:“你這個鴨蛋不是第一呢!‘0’代表‘一無所有’、‘0’分,如果沒有我‘1’相伴,再多的‘0’也沒用,所以我的手可以‘一手遮天’,我的腳可以‘一步登天’,我寫的字是‘一字千金’,我比你重要。”

  “4”沒等“1”說完,就迫不及待地說:“你算什麼!小小一個‘1’,竟敢夸夸其談!我可以‘四面八方’、‘四通八達’、‘四平八穩’。你能嗎?”

  “8”反駁道:“‘4’,你不能這樣說,你和‘死’諧音,你很不吉利,人們遇見你,肯定是‘死路一條’。哪像我,大家有了我,一路‘發’,我是最吉利的,人們都把我捧在手心呢,不管什麼東西,末尾若是‘8’,肯定成了搶手貨。哼,還是我的用處最大啊!”

  “2”聽了,毫不相讓地說:“你說你最吉利,那你還記得5。12大地震的總和是你吧!我是最小的雙數,人們有了我,就會覺得好事成雙,心裡感到十分的吉利,我的用處最大。”

  “6”神氣十足地說:“我最受大家的歡迎,因為我表示事事順心,很多人都喜歡我的出現。我才是吉利的象徵,你們難到沒聽說過六六大順嗎?你們都不要和我爭了,還是我的作用大。”

  兄弟們都一一說了自己的用處,誰都不肯謙讓,爭得面紅耳赤。數字王國的國王一直在旁邊聽了他們爭吵的全過程后,發表了評論:你們應該團結一致,不要自高自大,更不要互相傷害。你們都很重要,缺一不可,無論誰,都是對人們有用的數字,不要為了比用處,爭地位,而損傷了和平之花呀!聽了數字國王的一番語重心長的話,大家都覺得很有道理,數字們都為自己剛才的大聲爭吵而感到萬分羞愧。

  從此以後,這十個數字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過上了太平生活。是呀,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使友誼之花越開越鮮艷!只要團結就有力量,這真是一人拾柴火不旺,眾人拾柴火焰高啊!六年級:陳盈睿

您正在瀏覽: 數字王國的爭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字王國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