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引出的道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引出的道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是第二實驗小學的主人,在全校的每個角落都飄蕩着道德的春風,每個人的心靈都被這股強大的春風所驅駛。好人好事就更是數不勝數,這不,近日,我就親眼目睹了這樣一件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事情. 

  記得那天本是個艷陽晴天,在快放學時,卻烏雲密布,電閃雷鳴。放學時,雨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從天上掉了下來。帶雨具的同學有備無患,都回家了。沒帶的也大多冒着成“落湯雞”的危險沖回了家。我因為不想變成“落湯雞”,所以只好在這裡等媽媽來接我。忽然,我發現前邊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於是我湊了上去。原來,有個高個子同學要把自己的雨衣借給另一個小個子同學。可小個子同學卻有肯接受。只聽那個高個子同學說:“你的感冒昨天剛好,可千萬不能再淋雨。”小個子答道“那你怎麼辦?”大個子抬頭看了看天,堅決將雨衣遞給小個子,丟下一句:“我個子比你高,沒事。”便一頭栽進了雨里。 

  這件事給我的啟發很大,不知您看了做何感想。我希望大家都能學習高個子這種精神。 

  同時,我也相信,像這樣的事絕對不止這一個,像這位高個子同學了肯定不止一個。因為有一股強大的道德春風正席捲着我們的柳南,而且它將越卷越大! 

  一個人只要行為高尚,不管怎樣無知也會得到原諒的。

您正在瀏覽: 雨引出的道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引出的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