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哎呀!”一株嫩綠的小草尖叫了一聲,怎麼回事?原來是幾位正在玩耍的小朋友把那可憐的小草狠狠地踩了一腳,小草原本以為那些小朋友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於是輕輕地蹲下身,伸出那雙小巧玲瓏、白白嫩嫩的手,小心翼翼地拂摸它,可是它萬萬沒有想到,小朋友們連頭都沒有回一下,而是依舊開開心心地笑,高高興興地跑……看上去其樂融融。小草傷心極了,它不明白,這是為什麼。而作為聰明的人類你,知道嗎? 

  “哎!他怎麼會變成這樣?”一位疲憊的母親有氣無力地說道。怎麼回事?原來是一個孩子因為母親沒有給他做他最喜歡吃的菜而淘氣,並說了一句傷人心的話:“哼!你真是一個討厭的媽媽,連自己兒子提出的一個小小的要求都做不到,你有什麼資格做我的母親!”母親聽到這話傷心極了。她不明白,為什麼他的兒子會這樣對自己。而作為一個同樣有父母的你,知道嗎? 

  …… 

  意大利詩人但丁說過:“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是做人的基本準則,只要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就會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比如:給工作了一天的爸爸媽媽捧上一杯溫暖的茶,為學習困難的同學解決一個疑難問題,在公交車上主動為老人讓座,把被風吹歪的小樹苗扶正,見到紙屑彎腰撿起等,只要我們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我們就會成為有道德的好少年。 

  朋友門,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培養良好的公民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做一個響噹噹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