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在我身邊的道德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我身邊的道德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媽媽到市場買菜,有一車綠油油的小青菜吸引了媽媽的目光,我們來到車前,媽媽彎腰買菜,我在旁邊等她。忽然,我發現媽媽身旁的一個阿姨在付錢是不小心掉了十元錢,她一點也沒感覺到。這時一位中年婦女發現了。她走過來,用腳踩住錢,蹲下來,假裝在系鞋帶,剛把錢拾起來時,就聽見一個小女孩大聲說:“阿姨,你的錢掉了。”當丟錢的阿姨正疑惑得看着地面時,小姑娘指着中年婦女說:“阿姨,你的錢掉了,是這位阿姨幫你撿起來的。”中年婦女的臉通紅通紅的,只見她把拾到手裡的錢遞給丟錢的阿姨,甩頭走開了。這短短的一幕讓我意識到:這小小的十元錢,在一個大人和一個孩子心中的位置是多麼不同啊。小女孩一定知道,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是絕對不可以拿的。 

  記得還有一次,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一位老人,弓着身子吃力得騎這一輛裝滿蔬菜的三輪車。那是一段上坡的路,路很陡,老人騎得很費勁。儘管他竭盡全力,車子仍像蝸牛一樣慢悠悠的向前移動,甚至將要滑下來。這時,他已經累得滿頭大汗。眼看他力不從心,我急忙跑過去,幫他推車。老人頓時感到輕鬆了一些,三輪車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爬上了坡。我的臉上也憋得紅紅的。老人轉過頭來,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說:“謝謝你,你真是個好孩子。你叫聲么名字?在那上學呀?”我抹着臉上的汗水自豪地說:“我叫少先隊員。”老人笑了,我也笑了,天邊的晚霞也笑了。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那麼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美好! 

  許多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事,雖然平凡,卻不能忽視,就像《釣魚的啟示》一文中的父親講得那樣,“道德是一個是與非的問題.....”我要向釣魚的孩子那樣,做一個有道德有志氣的人。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我身邊的道德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我身邊的道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