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讓我很受感動和啟發,這是我讀過的最感人的一本好書!

  這本書是意大利作者亞米契斯的作品。這本書以一位小學生日記的形式反映了當時社會的不良狀態和各種階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情感和不同的看法。如:老師、賣炭人、石匠、鐵匠他們都很平凡,但都有精彩的人生!渺小中見偉大,平凡中見真情。書中還有形形色色的小學生,有好學生,有壞學生,他們有的有顆虛榮的心,有的有顆感恩的心,有的甚有一顆報仇的心。他們的感情豐富多彩,讓人難以琢磨。

  讀後,一陣陣的強烈感情湧上心頭。深深地感受到我們人類是多麼需要互相幫助、關心和理解對方啊!要做到這些首先必須有一顆美好的心靈。就如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每天往返與學校,一些標語時刻感動着我。2008年汶川大地震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世界救援機構都出動了救援人員,還表示了真摯的問候。人人都用愛心來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如果全世界人民都追求和平那戰爭、犯罪等不良行為將永遠不復存在,那該多麼美好啊!

  我希望每個人都來讀一讀這本書,讓《愛——》隨處可見,伴隨着秋風飄向世間每一個角落!

  太師三附小六年級:董富昊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