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愛的教育》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非常感人的書,名叫:《愛的教育》。這本書以一個小學生日記的形式,以高尚的感情、摯愛的筆調抒寫了一個個滲透着愛的故事,刻畫了一個個生動感人的人物形象,為我們展現了一個完整的社會畫面。這本書的作者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愛的教育》是他在1886年出版的,還贏得了許多獎呢! 

  在這本書中,每一個故事都是感人的,每一個故事都充滿着愛。讀完后,我有寫不完的感想,眼裡也含了一點淚珠,《愛的教育》真是一本好書啊! 

書中讓我最感人的故事有兩篇: 

  第一篇主要講了:剛開學就發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二年級的羅佩弟因為要救一個小孩,被馬車軋傷了腳的事情。羅佩弟真是一位了不起的英雄,為了救一個小孩,被馬車軋傷了,真勇敢。我們應該向羅佩弟學習,學習他那愛護晚輩和勇敢的精神。 

第二篇主要講了:朱里奧因為擔心父親的工作,每天晚上都偷偷起來幫父親抄寫文件,漸漸地,他一天比一天疲勞,上課也沒精神,經常被父親責罵,最後,父親知道了這件事,就更愛他了,的事情。朱里奧了解父親,知道父親辛苦,就夜夜去幫父親抄文件,他愛自己的父親 ,他明白“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句話的意思,他想幫父親分擔一下,真是一個好孩子。 

  《愛的教育》這本書,教我們要懂得去愛別人,關心別人,是一本非常好的書。朋友們!你們也去讀一讀這本書吧!你們一定會明白許多道理的!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