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習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習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的習慣:習慣每天早起喝一杯純的透明的水;習慣每天對着東方的太陽說早安;習慣每天漫步於寬寬長長的馬路上,儘管沒有綠蔭;習慣幻想着做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夢……這些習慣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你絕不能缺少了它;不管好與壞,你都能接受並喜歡它。可你知道嗎?世界上有一種習慣,名字叫做“愛”。

  這種習慣很奇怪。它不是體現在大事上,而是滲透在我們平常的生活小事中。比如,我每天都有一個奇怪的習慣,爸媽上班很辛苦,每天早出晚歸的,每當他們上班走後或是傍晚放學回家,我都會給還在單位的媽媽和爸爸打一個電話,讓他們知道我的平安,我的心裡也因此感覺踏實。有一次,同學放學後來我家玩,看到我的這個習慣,開玩笑地說:“你媽管你可真嚴,實時監控啊,連這點自由也不給你嗎?”我搖搖頭,告訴她我是自願的,同學聽了很是驚訝。我卻不以為奇,因為我知道這是深藏在我跟爸媽心中的一個習慣,雖然沒有說出來,但彼此都知道而且很愛這個習慣。

  仔細想想,這樣的習慣我們家還有很多:每天早上爸爸都會給我和媽媽倒上一杯甜甜的加了蜂蜜的水,然後催着我們喝下;不管早上的時間多麼緊張,媽媽都會仔細給我擦乾淨我的小眼鏡怕粗心的我看不清;冬天我放學第一個回到家,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暖手寶弄得熱熱的,好讓怕冷的媽媽一進門就能捧在手上暖在心裡……

  這樣的習慣在每一天,這樣的每一天,構成了幸福的我們,這樣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愛,有時候就是這麼簡單、樸素,它像一杯在我們身邊的白開水,伸手可及,喝了,讓我們覺得涼爽舒服。我覺得,愛的習慣,不單單是多麼偉大的愛,也許只是一個小小的問候,也許只是一個燦爛的笑臉,也許只是給每天辛勤操勞的老師說一聲:“您辛苦了!”。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小愛的習慣會一點一滴匯成大愛,讓我們的每一天都充滿愛的問候。

  你,有愛的習慣嗎?

  六年級:boyang2013

您正在瀏覽: 愛的習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