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哎!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哎!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個很愛看漫畫的人,因為漫畫總能讓我捧腹大笑,可是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見的一幅漫畫《假文盲》,卻讓我感到非常氣憤! 

  這幅畫畫的是四個穿着厚厚大衣的男人站在母子上車處,而另外一位抱着小孩的婦女卻軟弱地呆在母子上車處外,用無奈的延伸看着四個大男人。“母子上車處”這幅標語分明很清晰,而四個大男人卻視而不見,臉上充斥着冷漠的表情,沒有絲毫讓的意思,心裡似乎沒有一點兒羞愧之情。 

  這四個大男人的冷漠無情讓我憤懣,他們強行霸佔了母子應該站的地方,只圖自己方便,無視社會公德,他們真是恬不知恥。你看四個大男人中還有一個戴着眼鏡,想必學識淵博。我相信,他們中沒有一個是文盲,他們都認識“母子上車處”這句話,可他們卻不知道把他們站的地方讓給那對母子,可見他們是假文盲,真自私! 

  仔細想想,我們周圍的假文盲還真不少!比如說,馬路旁邊的綠化帶上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不能踐踏草坪”,可是有些人卻不當這是一回事,依舊踐踏草坪;醫院裡的牆壁上掛着一塊牌子“靜!”,可某些人仍舊在醫院裡大喊大叫。他們這些人真是不文明。 

  說到這,不得不說一下,其實我也做過假文盲,那次,我在樓道里走着,手裡拿着垃圾,我隨手把垃圾扔在了樓道里。其實我當時看見了“不要亂扔果皮紙屑”,但是……我為我自己感到羞愧。 

  希望我們的世界少一些假文盲,多一些樂於奉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哎!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哎!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