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文盲?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文盲?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文盲?對,此時我所見到的是四個彪形大漢站在“母子乘車處”,出於疑惑,我特將這行文字好好審視了一翻。在我眼裡,這幾個大漢們,各個面目猙獰,凶神惡煞的,他們還不時的朝那不起眼的角落裡投向輕蔑的目光,原來,那裡站着對可憐的母子。母親抱着昏昏欲睡的孩子,由於衣衫單薄,不禁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孩子的母親也瞅了瞅大漢們,似乎也在為大漢們的舉止感到疑惑。這是為什麼呢?我決定去問個究竟。 

  “小朋友,你快過來好嗎?”我還沒來得及打招呼,那阿姨就親切的叫喚我了。接着又問:“小朋友,你知道他們(四個彪形大漢)為什麼要站那兒呢?剛才聽那邊的鄉親們說這裡是供我們帶小孩的人上車的。你幫我看看,那牌子上寫着什麼呀?是不是我走錯地方了?”我疑惑地想:難道說阿姨……我不敢說出聲,阿姨竟不認識字,是個文盲! 

  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大漢們扮演着“假文盲”的角色,可目不識丁的真文盲阿姨卻毫不知情。大漢們如此自私,竟做出這樣敗壞社會公德,自私自利的事來,他們可否想過那對寒風中瑟瑟發抖的母子。唉!可悲!可嘆!更可恥! 

  隨着社會的發展,像阿姨這樣目不識丁的真文盲是越來越少了,而如這四個大漢一樣無視社會公德的假文盲卻是與日劇增,看看“青青小草,踏之何忍?”的警示牌下一群群嬉戲的孩子們在肆意追逐着,成群結隊的人們悠閑的坐在草地上暢談;再看看公共汽車的病、殘、老、孕專坐上坐着的都是年輕力壯的小夥子,花枝招展的大姑娘。 

  諸如此類事例是舉不勝舉,“假文盲”的影響也是甚大的,真希望大家攜手一起來幫助“假文盲”們改邪歸正,更希望“假文盲”們快點覺醒,讓我們的世界處處洋溢着愛的氣息。 

   2006年2月 

您正在瀏覽: 真文盲?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文盲?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