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柏抱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柏抱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槐樹媽媽把自己的“小孩子”(種子)趁着這麼好的日子讓微風弟弟把它們吹到土地里,可是一粒嬌氣的種子弟弟居然不肯離開媽媽的懷抱,還哭着說打死它也不離開媽媽的懷抱,其中一粒種子哥哥見自己弟弟那般脆弱,便溫和得像只綿羊似的,說:“弟弟,不要怕,土地媽媽會保護你的,她不會讓外界去欺負你的。你看,哥哥跳下去,一點傷也不會有的!” 

  說完,它縱身一跳,跳進了正確的道路—成長,其它的種子見自己的哥哥那麼勇敢,也隨着哥哥的意志跟着跳下去,選擇了成功的路。即使有這麼多哥哥來為它做榜樣,但它還是不肯跳下去。為它這麼不堅強,槐樹媽媽不知落了多少淚,嘆了多少氣。第二天,槐樹媽媽一早就把種子弟弟叫醒,嚴肅地說:“兒啊,媽媽從小就把你寵壞了,現在,我要想方設法讓你回到大自然媽媽的心田裡。"調皮的種子聽了,毫不在意地說:"那麼媽媽你要怎麼讓我回到大自然母親的心田裡呢?"槐樹媽媽依舊嚴肅地說:"這正是我要說的,我準備讓樹上的燕大嬸帶你去一個地方……”種子聽后好奇地問:“媽媽,去什麼地方呀?”槐樹媽媽沒告訴它什麼,只跟它說明天就起程。 

  到了第二天早晨,燕大嬸就把種子含在嘴裡,只把它的頭露在外面,當它看見自己被燕大嬸含在嘴裡,又看見自己是在半空中,心裡不由得害怕起來了,它哭着喊着要找媽媽,心軟的燕大嬸見種子哭得這麼凄慘,於心不忍,就把它放在一棵柏樹的樹榦上,就對種子說:"種子,你在這裡呆上十天後我就來接你回去見你媽媽。"說完就飛走了。 

  在燕大嬸離去的兩個小時內,它受了不少折磨。一開始,一隻小蒼蠅飛來以為種子是食物,就笑着走向種子,當它要把種子拿起時,一隻白蟻爬來了,大叫一聲,那隻膽小的小蒼蠅就掉頭狼狽地逃跑了。白蟻看了十分得意,把自己的"戰利品"帶回樹榦里,可在它快到家時,不小心將種子丟到樹榦里,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家去。 

  可回頭看看種子吧,它在那裡十分快樂,因為它為自己的選擇--成功而驕傲。十天過去了,燕大嬸如期回來,當它看見那時安頓在種子的地方,長出了一棵小槐樹,這就使他知道種子已經找到適合它的地方了,便飛去向槐樹報捷。 

  這也就是人們口中"柏抱槐"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柏抱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柏抱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