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書》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紅軍們走了很多的地方,也留下了很多的“足跡”,比如說;愛打黑騾子,但更愛紅軍們的彭德懷,不打麻醉酒,治眼睛的劉伯承,忍痛治傷口的陳毅……

  我讀了《紅軍故事集》才曉得陳毅自治傷口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1934年10月,在長征中,陳毅在反“圍剿”戰鬥中大褪受了重傷,中央領導決定讓他留下,領導南方人民堅持鬥爭。1935的夏天,陳毅回有山不久,大褪的傷口就發炎了。他忍痛堅持走路,指揮作戰。一天,陳毅去大庚嶺下開會議,在出發前把傷褪蹺在大石頭上,抹了萬金油。這時大宋同志走了過來,陳毅馬上把褪放下,若無其事的站起來和他一起走了。

  黃昏之時,陳毅趁人還沒到齊,悄悄地到樹林中拚命的擠着傷口,不料被大宋和聾牯同志看到了這個場面,都十分的心疼,他們看見陳毅的臉色蒼白,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流,身上單衣全濕透了,膿血滴在地上,把黃泥都浸透了一大片。陳毅馬上叫他們幫忙,經過了好一會兒,陳毅才把傷口包紮好,之後便去開會了。

  這個故事讓我們知道了,只有把生死的念頭排除,就沒有什麼事完不成的。紅軍中的英雄事例還有很多很多,這只是其中的一件,這些鮮活的事例還告訴我們只有堅持鬥爭不怕傷痛,不怕犧牲,才能解放全中國。

  北京路小學六年級:沈鑫

您正在瀏覽: 讀《紅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