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天氣特別晴朗,太陽高高興興的就出來了。我吃過早飯,做完作業就去買東西,路過一個小攤位,一位小夥子正在買衣服,口裡還不停的叫喊着:“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清倉大處理。”一位老奶奶,正好路過這裡,小夥子就把她拉過來,給她介紹衣服款式,最後她指着自己身上的衣服告訴老奶奶:“這件衣服便宜,我賠本買給你。”經過小夥子的忽悠,老奶奶把小夥子身上的一件只值40元錢的殘次品花了100元買了下來。我看到這裡,就離開去買東西去了!

  等我回來以後,正好又看到了老奶奶又回到了小夥子的攤位前,小夥子狡辯着說:“我沒有賣給你這件衣服。”而且還很生氣的說:“你趕緊走吧,別影響我做生意”!老奶奶急匆匆的說:“我是來給你送錢的。”小夥子一聽,才忽然想起了,自己賣的衣服錢800多元錢都在剛才賣給老奶奶的這件衣服里。老奶奶把錢從口袋裡拿了出來,誠心誠意的說:“人幹什麼事情都要講良心、講誠信!不能不講道德,不守信用!”小夥子聽到了,很慚愧的低下了頭……!

  我看到這裡,心想:“如果人人都像老奶奶這樣,誠信待人,處處講信用,處處都講道德,這個社會會更加和諧,會更加美好!我今後也要像老奶奶那樣,以誠待人,做一個誠實的好學生!

  六年級:小圖do

您正在瀏覽: 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