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平凡的,也是偉大的,母愛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潤着我們的心田;母愛像和煦的春風,安撫我們的心靈;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着我們越過一切困難。母愛,激勵着我們前進,母愛,伴隨着我們成長!

  我的媽媽是個普通的家庭主婦,雖然很平凡,但她和其他人的媽媽一樣,有一顆慈愛的心。今天在這裡我有許多的話想對媽媽說。

  媽媽,從我“呀呀”學語時,您就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為我洗衣,做飯,為我講美妙的故事。每當我做錯事時,您不會一味的批評我,而是給我分析做錯事的原因,這樣,我對您既服氣,又會對自己所做的錯事進行自我檢討。於是我在做事之前總會仔細地思考分析,漸漸的我做的錯事越來越少。每當我成績不理想時,您總會安慰我,叫我不要灰心,並幫我分析做錯題的原因,告訴我,以前不懂沒關係,現在懂了就是最大的收穫。這樣我的自信心又提了上來,學習成績也越來越好。在我的印象中,您幾乎沒有打過、罵過我,取而代之的是講道理和安慰。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卧床,您着急得不得了,不停地打電話問醫生,按時喂我吃藥,幫我量體溫。直到晚上,我的病情才有所好轉,但您並沒有放鬆下來,而是打電話問老師,問我的同學今天上課的內容、作業,然後輔導我學習、做作業。畢竟我一天沒去上課,自己看書也看不懂。這時,您非常着急,為了讓我弄明白您馬上上網查找資料,打電話問同學然後再講給我聽,最後在您的幫助下我終於把落下的知識補上了。鬆了一口氣,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朦朧中看見您在燈光下幫我檢查作業,偶爾摸摸我的額頭,把我蹬掉的被子給我蓋好。第二天早上,我完全恢復了,但沒有聽到您叫我起床時親切的話語,我躡手躡腳的走進您的房間時,發現您在床上疲憊的睡著了。

  媽媽您確實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但從來沒想過我會不會對您有所回報。但我知道即便是一個微笑,一個滿意的評價,就已經讓您很滿足了。在這裡,我想大聲的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三亞市第七小學六年級:陳昱璋

您正在瀏覽: 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