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母愛的偉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偉大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經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是的,當我在漫長的暑假讀完《感悟母愛》這本書時,就深深地理解了這句話的含意。

  有人說,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愛。我說不對,母親的愛,就是永恆的。是母親,給了我們整個多姿多彩的世界,為我們鋪好了人生的道路;是母親,循循善誘地教會我們善良,友好;教會我們讀書,寫字,讓我們擁有高尚的品德,充實的知識;是母親,在我們成長的每一天中,默默地傾注着無私而偉大的愛,讓那一點一滴的母愛給予我們無邊的幸福與溫暖……難道這一切,還不足以證明:母愛是永恆的?

  當我讀到這本書《盲女後來看到的》這一篇文章時,流下了淚水。文中講述一位四十多歲的母親帶着失明的女兒街乞討。到過年時,有善良的人送來餃子。但不多。母親總全讓給女兒吃,為了讓女兒吃得心安,香甜。還對女兒說:“多吃點兒,媽這兒還有一大碗呢!”多年後,母親因長期的生活磨難終於病倒了。臨終前悲傷的女兒摸索着含着淚為母親包了一碗餃子,母親吃力地,津津有味地吃着稱讚着……後來,女兒吃了一口,天,餃子鹹得沒法吃。

  文中母親善意的謊言,不足以證明母愛是偉大的嗎?是的,天下最平凡的是母親,最偉大的也是母親。母親是一部心靈的巨着,讀懂了它,你也讀懂了整個人生。哪怕餃子再難吃,只要是女兒親手包的,母親也會吃得幸福,快樂——這就是母愛!

  在我心中,我的母親也是一位平凡而偉大的母親。在我十年成長的足跡里,媽媽給予我的愛是健康的,快樂的。在幼兒園中班的一次家長可選擇陪同秋遊中,別的小朋友都高興地拖着爸爸或媽媽的手上車了,唯有我的媽媽“狠心”地把我哄到一角指着天空飛過的小鳥說:“小鳥只有離開它母親庇護的翅膀,才能學會展翅飛翔,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小孩子也應如此,從小訓練自己,不能依賴別人,要學會獨立,自食其力和堅強,媽媽相信你可以的,寶貝。”媽媽沒有陪我去秋遊,而我也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就在那一次沒有媽媽陪同也是第一次離開媽媽去遠行的活動中,我實踐了真正的獨立,也逐漸明白了媽媽的用心良苦。

  其實,有許多事情,都包含了或深或淺的母愛,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去發現,去感受,去回味,去咀嚼……。

  是《感悟母愛》這本書告訴了我,在我成長的道路中,是母親在關心我,支持我,保護我,幫助我邁出穩健的每一步。母親是我們的照明燈,守護神!

  xxx三年級:峻態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偉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