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每望着貨架上那花花綠綠的飲料,望着手時那瓶甜的發膩的液體,就不禁想起每天晚上都會有的香醇的豆漿和其中偉大的深情。

  母親做的豆漿是被大家稱讚的,當然,除了我。小時候,每天晚上她都要一顆顆按一定比例挑選新鮮的豆子,再把它們用水泡好,等到第二天早上把豆子用小磨磨出豆漿,再用小火煮熟,最後把豆漿上層的白沫漂去,豆漿就做好了。而且在這個豆漿里決對不能放糖。她總說:“豆漿里放糖,就喝不到豆漿的香味了。”可是無糖的豆漿對於我這樣一個非常喜歡甜食的人來說是根本喝不進去的。可是,這豆漿是必須喝的,記憶中的童年就是每天“灌”完豆漿后對母親的抱怨中度過的。

  可是我最不滿的還是母親對我的嚴格要求。正如母親做豆漿從不放糖一樣,母親對我也是非常嚴格的,很少有溫柔的時候。我每做錯一件事,即使非常小,她也要很嚴厲的斥責我,直到我認錯並改正為止。為此我曾偷偷的抱怨過,也曾羨慕過別的小朋友母親的溫柔和他們手裡甜甜的飲料。

  雖然太陽仍舊迷惑似的高高掛在天上,發出一如既往的溫暖的光,想要讓人們以為歲月沒有流逝。可是母親臉上皺紋的增多和我的長高暴露了它的蛛絲馬跡,時間已經過去了很多。

  母親老了,我大了。

  母親老了,家裡的豆漿早已是豆漿機做出的了,我大了,也已經能夠品出其中的一些醇香了。可是我還不足以品出豆漿中更深的東西。我和母親的隔膜和衝突也越多了。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日,凜冽的寒風會讓人感到身上沒有穿東西的錯覺。碰巧補習班晚放學,等到下課時,外面已經很黑了。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禁想起了一個個恐怖的故事,便驚慌的快走起來。這一快走不要緊,我覺察到後面有人跟蹤我,我害怕急了,腳步更加快了,可後面的人也加快了,在拐彎處我大膽的回頭看了一下,後面的那個人正好走在一個門市房邊上的燈光下,啊?竟然是母親!頓時,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什麼滋味。離回家的距離還很長,但我卻感覺時間過得很快,望着母親熟悉的身影,一股複雜的感覺襲來……。

  六年級:zzz257

您正在瀏覽: 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