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路愛路護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路愛路護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路是偉大的,無私的,他無時無刻都在為人類默默奉獻着,不管多少人從它身上走過,多少車從它身上駛過,它都無怨無悔,任勞任怨。有了路,交通方便了,通暢了,大大減少了交通事故發生的可能性。有了路,經濟發展了,國家強大了,人民都富有了。 

  可是你知道嗎?每一條路都凝結了修路工人的汗水和心血,所以我們要感謝那些修路工人,是他們用辛勤的汗水換來了路的誕生。路是修路工人的結晶,路是我們不能失去的,所以我們要愛路護路。 

知路愛路護路人人有責,要想知路愛路護路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從自身做起,樹立愛路護路的責任感和守法的自覺性。 

  二。上學、放學過馬路、鐵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 

  三。不在路上玩耍、嬉戲。 

  四。不在鐵路上行走、坐卧。 

  五。不損壞公路設施;不在公路上打地洞。 

  六。不把公路上下水道蓋隨便拿開,見到公路上的下水道蓋被人掀開要主動把下水道蓋蓋上。 

  七。不在公路上亂丟垃圾、不隨地吐痰。 

  八。如果看見身邊有人做過對公路有害的事,一定要阻止他(她)。 

  …… 

  路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知路愛路護路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共同知路、愛路、護路吧! 

  指導老師:劉建平

您正在瀏覽: 知路愛路護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路愛路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