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路護路,人人有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路護路,人人有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路護路,人人有責 

臨澤五三小學五3班---李傑 

洛湛鐵路七月一號通車了! 

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使每一個江華人都倍感激動,盼星星盼月亮盼了幾十年,它終於開通了,終於通車了!在興奮之餘,人們不禁又在想:是啊,鐵路修好了,通車了,但它的安全能保證長久嗎?人民的安全能充分保證嗎? 

為此,在縣委縣政府以及縣教育局的倡導下,開始了“愛路護路”的安全教育活動。周一是學校規定的周會課。那天一上課,我便早早地來了教室,同學們都神采奕奕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聽老師來安排今天周會課的內容。一進教室,便大聲地問了同學們一個問題:“同學們,洛湛鐵路修好了,你們高興嗎?”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高興!”有同學問:“老師,鐵路開通了,我以後是不是可以座火車去長沙去廣東了!”也有同學問:“老師,鐵路是什麼樣子的啊?火車是什麼樣子的?”。 

“我知道你們都很高興,都迫切希望快點看到火車,看到鐵路,可同學們,火車的速度是很快的,鐵路的修建也是一項非常具大的工程,國家投資給我們修了路,我們方便了,可是如果有一天我們的親人或社會人事,趕着牛羊往鐵路上走,甚至偷走鐵軌破壞鐵路,那時候我們的鐵路可能就會受損,我們的火車就無法前行,甚至還可能會導致火車脫軌,到時你們應該怎麼做呢?”我說。“老師,我們絕不會那樣做的,我們絕不會把牛羊往鐵路上趕,我回去叫我爺爺也不要這樣。”一個聲音說。“老師,我們不會去破壞鐵路的,如果看到誰在鐵路上走,我一定把他拉過來;如果看到誰偷鐵軌,我一定把他抓到公安局去!”又一個聲音說。 

……………… 

班會進行了三十分鐘,同學們各抒己見滔滔不絕。最後老師總結道:“同學們,鐵路是人民的資產,是我們大家的鐵路,愛路護路,人人有責。” 

指導教師:祁愛玲

您正在瀏覽: 愛路護路,人人有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路護路,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