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正確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有聰明的,愚笨的,有一些人對別人的愛是錯誤的,想愛別人要從他的一生出發。 

  有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啄木鳥,有一天,啄木鳥媽媽說要去幫大樹治病,順便去捕食回來給小啄木鳥吃,啄木鳥媽媽出去了,小啄木鳥就在鳥巢里睡覺,當它醒來時已經是中午了,小啄木鳥餓壞了,便大哭起來了,而啄木鳥媽媽就在一個暗處,疼心的聽着小啄木鳥哭泣,有一位非常聰明的人便問啄木鳥媽媽:“你為什麼要這做啊?”啄木鳥媽媽傷心的說到:“因為我想讓它飛起來去擁抱太陽,不想讓它做一個依賴別人的懶啄木鳥,想讓它長大后能夠獨立,長大能夠勤奮的地去幫樹看病和去捕捉食物。”小啄木鳥便試着飛起來,可摔了下來,啄木鳥媽媽更心疼了,但為了能讓小啄木鳥能夠獨立,啄木鳥媽媽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小啄木鳥摔下,小啄木鳥經最大的努力終於飛了起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 

  有一位很聰明的小女孩,她叫慧慧,每當她要起床疊被子時,媽媽說:“媽媽的寶貝女兒,快去吃飯,等一下我幫你疊被子。”當吃完飯後慧慧想收拾碗筷時,又被媽媽叫住了說:“寶貝,出去玩或者去看電視或去玩電腦隨你便,那裡的碗筷我來收拾就好了。”慧慧又把碗筷放下了。當慧慧看見看見媽媽快忙不過來時,便想幫媽媽做一些家務,拿起了掃把掃地,又被這個忙的要死的媽媽叫住了。當慧慧想做什麼的時候總是被媽媽叫住,現在,慧慧已經上了大學了,因為沒有媽媽在身邊,每天的寢室都很臟,自己因為不會做家務搞的寢室很臟受不了,所以退學了,回到媽媽身邊做那個不會獨立的女孩。 

  啄木鳥媽媽對小啄木鳥的不管,讓小啄木鳥學會了獨立,自立。雖然慧慧的媽媽很疼愛慧慧,那不叫愛那叫溺愛,寵愛,就是慧慧的媽媽讓慧慧不懂得獨立,自立。啄木鳥媽媽對小啄木鳥才是正確的愛,慧慧媽媽的愛是溺愛是錯誤的愛。假如想愛自己的兒女就要用啄木鳥媽媽的這種愛。 

  啄木鳥媽媽才是一位好媽媽,偉大的媽媽。也希望慧慧的媽媽能認識到自己對女兒的這種愛是錯誤的,但不過現在知錯已經晚了,知錯能改也是一件好事。

您正在瀏覽: 正確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