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語八則》對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語八則》對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學期,我學了一篇文章,叫《論語八則》我也對其中的一些句子深有感悟。其中,對我最有影響的,是那兩句:“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和“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以前,我學什麼都似懂非懂、不求甚解,導致學的只是一點也不紮實,還自以為什麼都懂,雖然有一些知識自己都知道自己不會,但總是認為只有一點不會無所謂。一句“無所謂”讓我對學習更加不重視,“無所謂”成了我的護身符。 

  有一次,真在寫作業,同學來找我玩,我禁不住誘惑,就騙爸爸說作業寫完了,第二天,因為我沒寫完作業被老師批評了,我還想:不就是一次沒寫作業么,搞得這麼嚴肅,就跟我天天不寫作業似的,真是少見多怪! 

  這時,孔子告誡我:“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從此,我學會裡實事求是的學習態度,學習成績提高了不少。 

  但,過了一段時間后,我發現很多的知識我根本學不明白,一開始,我總是認為有不懂的地方很正常,問問老師,看看輔助教材就行了,可是慢慢的我發現不會的地方越來越多,學什麼東西總是越學越迷惑。 

  有一次,我把輔導教材丟了,恰巧老師路預習作業,我越預習越迷惑,往天二十分鐘就能幹完的預習作業我幹了半個多小時,害的老爸說我邊學邊玩。 

  這時,孔子告訴我:“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這句換讓我知道,如果學習而不思考,就會越學越迷惑,從那以後,我十分注重培養自己的學習方法、學習習慣。這也使我懂得了,讀書就要用心讀,而不是讀了就過了,還要反覆的讀幾遍,不懂的地方要不恥下問,這樣才能吸取裡面的知識,相反,讀書不認真讀,那就不要讀,因為那都是惘然,所以從今天我懂得了這個道理開始,一直到未來,都要有方法的去學習.。 

  《論語八則》道德與智慧的凝結,它是一個循循善誘的教師,又是一個正直、坦率、寬容的友人,由它可以映射着我們的道德情操、品性修養的鏡子,讓我們在生活中找准自己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論語八則》對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語八則》對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