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織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織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織網 標籤:不如作文 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遠親不如近鄰作文

時間是寶貴的,然而,能戰勝時間的,又有幾個?

  我聽說過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站在深淵旁,看見淵里的魚又大又肥,想捕幾條回家品嘗,但因為是一條較大的淵,無從下水。只到在淵旁看着魚。想着魚的味道。我為他感到惋惜,如果他以看魚兒的時間回家織網,就不回在淵旁空耗光陰了。在我們西安市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回憶我們上個星期那次第一學月自評。    

  但我們班的主持人說開始后,按着坐號的順序,陸續有同學站起來自我評價。當一些同學站起來羞怯地說了一聲:“良好”下面的同學卻氣急敗壞地喊着:“及格!…!”面對這樣的場景,使這些同學噤若寒蟬,欲哭無淚。則有的同學站起來還沒來地及開口,下面的同學就呼天喊地地嚷着:“特優!…!”因此,這樣的場景早彼此心中產生明顯的對比。但不知道這些欲哭無淚的同學優美有想過,這些同學付出了無數辛酸,無數勤勞換來的這兩個字。羨慕別人,還不如自己回家用功學習,也讓自己成為優秀的一員。要控制時間來成功。

  既要成功,就要嘗試失敗。即使是100次的失敗/跌到,要要第101次站起來。面對困難,要在客觀分析自身的情況下,樹立自信心。讓失敗的過程成為成功是的回憶。

  冰心說過:“成功的花而,人們只驚羨她現實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卻浸透的奮鬥的淚泉,灑滿的犧牲的鮮血 !”

您正在瀏覽: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織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織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