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蜘蛛是怎樣織網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蜘蛛是怎樣織網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蜘蛛是怎樣織網的 

  猜猜,我在陽台的角落裡發現了什麼?嘿,是一張蜘蛛網,落?夯頁鏡鬧┲臚?R?皇俏依湊葉?骰狗⑾植渙慫?兀 

  蜘蛛網有手掌大小,從中心一點向四周延伸開來,橫一條,豎一條,一條連着一條,圍成了大大小小的八角形。細細的絲,若隱若現,看起來弱不禁風,一陣微風吹過,原來八角形的的蜘蛛網變得橫七豎八,毫無規律。我正要蹲下身仔細觀察觀察,蜘蛛似乎發現了危險,慌忙拽下一根絲線,倉惶逃跑了。 

  蜘蛛到底是怎麼樣織網的呢?我的好奇心被調動了起來。 

  夜,靜悄悄的,我舉着手電筒躡手躡腳地來到了蜘蛛網邊,嘿,小蜘蛛正在忙着織網呢!蜘蛛先把絲固定在一點上,自己則吊在絲上,沿絲線下垂地面上,慢慢地爬過地面,再慢慢地爬到另一個角落裡,到對面時,蜘蛛用腳把絲收緊,收到長短相宜時,就把絲固定在新的固定點上。“天索”架成后還需完成以下幾道工序:先把天索加粗。它在“天索”上往複來回多次,再粘上幾條絲,加粗“天索”,成為“纜繩”,然後再在這條粗繩的下方,平行地架起第二條“纜繩”。最後,蜘蛛就在這兩條“纜繩”上慢條斯理地織起一張完整的蜘蛛網。 

  這次發現,讓我懂行了一個道理:大自然處處皆學問,只要你留心觀察,一定能收穫許許多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蜘蛛是怎樣織網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蜘蛛是怎樣織網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