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縷輕柔的月光透過窗子,灑在了窗台上。窗檯宛若鍍上了銀,我猛然記起,快到中秋節了,現在應該是滿月的時候,這時的月兒一定很美吧。

  於是,我下樓來賞月,好圓好豐滿的月啊!遠處還有幾顆閃閃爍爍的星星,更給這月夜增添了幾分詩意。沿着通往公園的小路,我漫無目的地走着,整個世界彷彿沉浸在銀色的光海中,烘托着充滿靜謐的夜。我也置身在這月光之海中了。我覺得太陽太過溫暖,星星又太過冷清,只有月亮的那種柔和,才是恰到好處的。

  我已不知不覺來到花園的門口,順着園中的小路,走到一個池塘前,池塘很小,平時活潑的金魚,現在卻靜靜地待在那兒,可能是睡著了吧?池塘中間是一座鬼斧神工的假山,在月光的洗滌下,如畫一般。

  月兒映在墨綠色的池底,被水一洗,顯得分外明澈、高遠,就像迷人的眼睛。一陣風拂過,在平靜的池水劃出一道淡淡的波痕,池水微微漾起,拍打着山石,發出金屬輕輕地敲擊聲,這聲音在寧靜的夜空中婉轉地回蕩着。

  小道旁,那大朵大朵的菊花沐浴在月光里,在微風的吹拂下,好像在做美夢,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轉過池塘,我坐在亭子下,抬起頭,仰望着天空和那天空中的明月。思緒便如脫韁的野馬,飛馳在無際的原野: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遠在異地的朋友啊,此時你們應該也在仰望這美麗而又皎潔的月亮吧。

  我站在那裡,陶醉着月亮的美麗,不知站了多久。這時飄來了一陣微風,我突然感覺有點冷,我才知道,該回家了。

  六年級:汪軼群

您正在瀏覽: 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