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秋邀友共賞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邀友共賞月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致太白:

  你喜歡用纖柔的手指輕輕地採擷那些飄渺的不可雕琢的美在某個凄涼的夜晚。“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獨酌相思酒,醉卧謝公亭。你是孤獨的飲者願用千金換酒,那夜你對月舉杯立於天?崖頭高呼?ldquo;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醉卧中人間寵辱皆忘,世態炎涼盡空。現實中的你“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醉卧中的你“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長此以往,明月便成了你的酒友,今晚觀滿月,是否同你酒友一起,槐樹底下,一醉方休,共同探討你那“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致項王:

  烏江頭,你望着對岸的江東耳邊不時響起啟程前自己的誓言,眼前不時閃過將士們臨死前那恐懼的眼神。你仰天大笑,笑自己鴻門宴上,心慈手軟沒有誅殺小兒劉邦;笑自己,行軍途中,固執己見,忘記請教亞夫范增;笑自己,軍壁亥下,只顧自己,忘記安置愛妾虞姬。可我應笑你,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你卻忘記了本應該有的掙扎。遙想霸王當年,“力拔山兮氣蓋世”秦王大位,“欲取而代之”。每是月圓之際,你便立於黑木崖頭,與月共舞,俯視長安,倚天長嘯,欲血染月輝。今又滿月我願為霸王站在世界之巔,吹響生命之笛,來喚醒那以沉睡千年地下皇城的兵俑。那用熱血?I衛的千年遺願,就在這月圓之際,做個了斷吧。

  致李清照:

  寂寞梧桐,細雨如綢,看到窗外零落的花瓣,你欲語又止,“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墜入心底,激起點點漣漪。不知那兩三盞的淡酒是否已消除你那“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愁緒;不知那相識的大雁是否已帶走你那“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的滿地黃花;不知那西樓的月光是否帶來了你那“雲中誰寄錦書來”的佳音。那夜,灞橋上,你與郎君在月光的陪同下走完了最後一段路。最是別時,周身之力在指端奔涌,握別,卻是那漫不經心的稍一碰觸。此刻之後,你的羽翼凋零,漫天飛舞,卻無法挽留住郎君的馬蹄。今夜恰逢月圓之際,我願借一縷西風撩卷門帘,把你送到鵲橋之上。

  高三:墨芯

您正在瀏覽: 中秋邀友共賞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邀友共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