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賞月中學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賞月中學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中秋節,與同學們坐在花台上披星戴月地吃月餅、賞月別有一番情趣。

  在煩悶的教室里坐了許久,終於讓我們體會到了放鬆的感覺,同時也意想不到地學到了語文知識。望着那一輪金黃的圓月,回憶起大人們所說的“桂花樹”、“嫦娥奔月”這些故事,使我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不知是誰低聲吟道。想起學這首詩的情景,老師讓我們聯想一輪明月的情景,可總是那麼枯燥,那麼乏味。然而,我們今天坐在月光下體味這首詩的妙處別有一番情調。在這身臨其境的狀態下,我們也紛紛作起了詩,於是乎,一首“一輪明月當空照,我們坐在月下笑……”你一言,我一語就“製造”出來了一首不能發表的詩。

  這種種感受,這句句詩詞,這處處平仄,難道可以從小小的課本里、詩句中領略到嗎?即使詩人的水平再高,作家的寫作再好,也未必及能得上自己的親身體會。李白所寫的《靜夜思》我們早已耳熟能詳,我想他也是在親身經歷下寫的這首詩吧!望着圓月上的環行山,看着周圍的星星眨着眼。這一切的一切是一幅多麼美麗的畫卷啊!我曾無數次寫中秋節,曾無數次寫月亮,曾無數次寫星星,曾無數次在日記里抒發自己的感受,但有哪一次像今天這樣仰望天空吟詩作畫呢?在賞月中我用學過的語文知識寫出了自以為比較得意的一首詩??《中秋賞月》:中秋月甚圓,

  萬家夜未眠。

  圓月眾星圍,

  這周何時回?

  何如?雖說本“詩人”的作詩水平不高,但也體現了本“詩人”的思家之情。

  這次賞月竟讓我情不自禁地寫下了這首詩,也許這首詩反映了每位同學的心聲。由此看來,我又多了一條“名言”??語文源於生活,生活源於自然。這一點誰能否認呢?

您正在瀏覽: 在賞月中學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賞月中學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