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做文明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爭做文明人 

  我叫×××,今年××歲,是××省××市××學××班的學生。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以崇尚禮儀著稱於世,被稱為禮儀之邦。早在二千多年前的苟子曾經說過:“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作為21世界的少年應該繼承我們的優秀傳統。在學校老師的教育下不僅要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還要學會如何做人,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人,讓我們的校園綻放文明之花。 

  我們時時刻刻都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並提醒着身邊的每一個人,做到講文明,懂禮貌,改正自己身上存在的那些有悖公德、有違誠信、有損形象、污染環境、危害秩序的不良行為,做到文明用語、禮貌待人、遵紀守法,形成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的文明風尚。做一個文明人! 

  爭做文明人!這並不是一句空話,而是體現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事上。公交車上,不小心踩了別人的腳,我會說“對不起”;別人幫自己做了事,我會向他道一聲“謝謝”;在校內外,見了老師我會打招呼問“好”;吃飯時,我會把最舒服的座位讓給長者。有了這些習慣,才算具備了文明人的基本素質。 

  做文明人!就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