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同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同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總以為熱情大方的和文靜沉默的人很難相處。自從我換了新同桌后,我改變了觀念。

  我愛說話,見了誰總要談論一番。而她呢,總是話很少,恰恰和我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一次,我實在忍不住內心的好奇,就問:“小紅,你為什麼不愛說話嗎?”她見我十分好奇,就告訴我:“我總是覺得沒什麼可說的。曾經爸爸說我小時候也愛說話,也許是因為小時候把該說的話都說完了,長大就沒話可說了。”說完,我們兩個都笑了。我心想:如果小紅的爸爸說的是真的,那我可能是小時候說話少,該說的都沒說,所以,長大后就這麼愛說話吧!小時候的我究竟是怎樣的?我實在無從想起了。

  也許是性格的緣故吧,決定了她的人品。

  有一天,我不小心用圓珠筆劃在了她的衣服上。我趕快對她說:“對不起,小紅!”她說:“你太客氣了。”這話可讓我大吃一驚,我心中充滿了十萬個為什麼,我疑惑地問:“為什麼?”“我們既然是同桌,就是好朋友。如果你對我說對不起,那就顯得我們太生疏了。人人都會做錯事,你又不是故意的,我只要知道就好了,不需要這麼客氣。”她的一番話讓我感覺我以前好像走在黑暗的陰影中,一下子就找到了光明。我以前的同桌沒有一個人會對我說這樣的話,她的一句話讓我豁然開朗,記憶猶新。

  小紅在學校里總是寬容待人。有一天,我們在班裡寫作業。突然,小剛把她的直尺從書桌里拿走了。我見了,趕快對她說:“同桌,不好了,小剛把你的直尺拿走了!”她沉思了一會兒,心平氣和地說:“算了吧!”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但是她既然說了,我也不好意思再去追究。心想:要是我,才不會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我一定向他討個說法。

  時過境遷,經過和她幾周的相處,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她不願追究,是因為她的寬容,她有一顆善良的心,這是許多人望塵莫及的。而且,我從她身上學到了許多優點,她的優點就是我的缺點。

  我現在可以肯定地告訴大家:性格迥異的兩個人也可以和睦相處,並且找到自己學習的榜樣。

  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薛店鎮趙寨中心小學六年級:趙佳樂

您正在瀏覽: 我和同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