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唱起和諧這首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起和諧這首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唱起和諧這首歌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 

和諧是什麼 

和,左邊一個禾,右邊一個口,顧名思義,人人都能過上豐衣足食的日子。諧,左邊一個言,右邊一個皆,人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人人擁有平等尊嚴、獨立和自由。和諧,是人們樸素而美好的願望。 

和諧的世界,和諧的心態,和諧的生活方式,能讓人心生愉快、安寧、溫暖和力量。和諧,時刻在以自己的方式向你致意。 

當我讀到《走進和諧的春天》時,我才明白,和諧在社會上有多麼的重要! 

和諧社會需要民主法制 

民主是一種氛圍,責任是一種態度。我們身為21世紀的接班人,不僅要認真執行學校的規章制度,還要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記得劉易斯曾經說過:儘管責任有時令人厭煩,但不履行責任,只能是懦夫、不擇不扣的廢物。是呀,他說得對,作為一個公民,就應該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有這麼一群孩子,在看到校園的地上出現了紙屑時,一定會彎一彎腰。當看到有人在亂扔垃圾時,一定會去勸一勸。他們就是浙江省衢州市龍游縣塔石豆腐王村的小學生們。 

2007年8月,當他們發現自己家鄉的母親河受到破壞時,覺得非常氣憤。經過長時間的商討,最後決定了,給省長寫信。 

在同學們把信發出去的第七天,省長爺爺就發來了回信:看到此信很受感動······ 

如果人人都像他們一樣,主動關注身邊的大事小事,積极參与環境的建設,那麼我們的家園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與和諧。 

這些小學生們值得我們學習,是我們的榜樣。 

安定有序 

寫着這個詞,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話:人是生活在紀律裡面的,守紀律,無人做什麼事情都有成功的可能;不守紀律或全沒紀律,就必然要遭受損失和失敗。 

讀了這句活,我才明白,要是沒有紀律,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不會成功。 

2005年5月27日凌晨,杭州東新路長德弄一家小店爆炸起火。消防官兵立馬出動,來到小店時,小店老闆說他的小店中還存有大量的煤氣瓶。於是,一位名叫程本的消防員帶着他們部隊的一個班長就衝進了小店裡冒着熊熊燃燒的大火,從這家小店中一個接一個地抱出了煤氣瓶。過了一會兒,終於抱出了所有的煤氣瓶,這樣危機才解除了。 

事後,程本說:“說實在的,即使當了8年的消防兵,面對這樣的情景,我也有點緊張了,但是在這種場合下,如果我們消防特警不衝進去,老百姓的安全誰來保障?”我非常感慨。 

和諧是什麼? 

和諧是一首跨越國界的歌。和諧是對秩序和法律的敬意。和諧是永遠有一顆永遠感恩的心。和諧是平凡的人生迸發的創業激情······

您正在瀏覽: 唱起和諧這首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起和諧這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