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非主流成為主流,我們應當何去何從?當歌手海鳴威替代了作家海明威,桑提亞哥是否會心疼?品味時尚,這其中存在創新與高雅;品味時尚,我們應該清醒認識到,有些經典不容惡搞,不容遺棄,不容不繼承,有些時尚應當退讓。被稱為“腦殘90后”的我們,在品味時尚的同時,是否也曾想起那些漸行漸遠的……

  放眼青春文壇,80後作家韓寒、郭敬明的作品相繼出版,引領了誇張叛逆的時尚潮流,引領了“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這樣的情愫,而幾代經典卻被當成了厭惡之作。曾有人問:韓寒、郭敬明、魯迅誰更偉大?毫無疑問,一定是前兩者更偉大,理由是魯迅文字乾澀無味,沒有激情。所謂這種激情,也只是時尚,玩世不恭。但我認為,郭、韓之類的所謂“時尚”不妨流行,但這決不會也堅決不允許它們撼動魯迅等人所代表的中華文明傳統以及中國人應有的精神食糧,昔日魯迅的孤獨是因為渾渾噩噩的看客與天生的國民,而今魯迅的孤獨竟然是所謂的“時尚”一手造成,我們又怎能責怪呢?所謂經典“時尚”也早就淹沒在現代“時尚”的大潮中了……

  放眼青春樂壇,一曲《傷不起》唱出了多少年輕人心中的狂熱,成調的節奏,說唱的風格,正是適應了如今“非主流”的生活,成為流行中的流行,“大街小巷”“嘻嘻哈哈”“樓上樓下”“我真的傷不起”,人們在只有不羈外表,極少有韻味的流行音樂里流連,蹂躪聽覺。那孤舟里“輕攏慢捻抹復挑”的《琵琶語》,那屈原不斷吟哦的楚辭《離騷》……還有誰會在意?鄧麗君的歌聲如碎月空靈,經久不衰,網絡的歌手嘻哈嘶吼在兩個月後便銷聲匿跡;時興的愛情小說在一場雨後化為子虛烏有先生的輕咳;張愛玲一生鍾愛的旗袍,勾勒出了時代女人的婀娜多姿,現代的服飾完全蒼白於曾經的嫵媚和嬌柔;它們都是曾經的時尚,卻有的轉眼成了昨日黃花,唯有值得品味咀嚼的才成了永恆的經典,成了永恆的時尚。

  時尚,它踏着現代的步子走在舞台上,舉手投足間朝氣蓬勃。

  經典,是洗去鉛粉的女子,素麵朝天,卻依舊不減當年的風采。

  我希望,所有的時尚都成為明日的經典。六年級:馬重陽

您正在瀏覽: 時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