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所謂的“節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的“節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人做很多事我們小孩都不理解,下面這件事也許你的家長也做過。

  那天晚上我去奶奶家睡覺,躺在床上聽着那滴滴答的聲音睡不着,於是我便對那聲音有了興趣。我從床上起來了,把奶奶家幾個房間都搜了一遍,最後在衛生間找到了聲音的源頭。原來是水龍頭沒關好,我隨手就把水龍頭關好了。“你在幹嘛?”從背傳來一句話。我扭頭向後看,原來是奶奶,我願意為奶奶會誇獎我節約用水。可沒想到奶奶卻數落了一頓,我十分不解,便問奶奶為什麼說我。奶奶說:“我在接水,留明天洗地板用,你幹嘛把它關上。”

  “奶奶,你洗地板明天在接水啊。”“你傻呀,水一滴一滴的滴水表就不會跳,那是節約。”奶奶回答我說。“你那是偷水。”我有些激動的說。“好啊,我活了大半輩子都沒人敢說我偷水,你膽子真大啊?”奶奶也有些激動了。“您那根本就不是節約,只是在為自己省錢吧。”我反駁道。“算了我也不和你計較了。”奶奶自知不佔理所以便退了一步。回到床上,我又仔細想了一下:奶奶一大把年紀了,是從貧窮、苦難中度過的當然會十分勤儉的,也不能怪她。可我實在不提倡這種做法,像是“偷水”一樣。

  大人很多事我都不理解,這只是其中一件而已。你的家長或許也做過吧,如有請勸他不要這樣做,國家收水電費是有大用處,請為國家着想吧。

  六年級:崔淑巧

您正在瀏覽: 所謂的“節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的“節約” 暫無評論